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汕合作區醫博士醫教科技園有望月底竣工

2020-06-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深圳市深汕特別合作區(簡稱「深汕合作區」)《2020年工作要點》中明確,2020年是深圳第「10+1」區的「全面履職提升年」,全區將聚焦產業項目建設,堅定做強實體經濟,狠抓產業項目落地投產。
 
 
  日前,記者了解到,醫博士醫教科技園建設工作已進入收尾階段,有望在6月底竣工。
 
  在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發生後,醫護人員成為了戰疫路上的最美逆行者,公眾也更加深刻意識到醫護人員的重要性。醫護人員的培養離不開臨床試驗,醫博士醫教科技園投產後生產的醫教產品正是專業提供用於培養提升醫學生、醫護人員臨床操作技能的醫學教學產品。
 
  醫博士醫教科技園項目由醫博士醫教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簡稱「醫博士公司」)旗下子公司投資建設。該項目建成後,將可為各類醫學機構提供400餘種自主品牌的醫學教學產品,將提供約200個工作崗位。值得一提的是,醫博士公司是一家專業自主研發、生產和銷售醫學教學模型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由一支平均年齡不超過30歲的年輕團隊組成,已獲得20餘項專利,擁有醫博士品牌教學模型達400餘種。
 
 
  醫博士醫教科技園位於深汕合作區鵝埠片區創文路,總佔地面積約2.47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約6萬平方米。據項目經理馬嘉俊介紹,目前除了園區園林景觀工程正在施工外,6棟樓室內裝修和外立面裝修均已完工。按照工程計劃,醫博士醫教科技園有望在6月底竣工。此外,園區生產設備也已經訂購,預計在今年8月進廠調試。
 
  據了解,深汕合作區鵝埠先進制造集聚區已初步形成新一代信息技術、新能源、新材料等產業集群。隨着醫博士醫教科技園建成投產,以萬澤航空發動機特種材料生產基地為代表的新材料產業集群將再添生力軍,促進產業集聚,助力深圳第「10+1」區高質量發展。(余麗齡 劉淑芳 張貴)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