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时政要闻

陳建華辭去廣州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職務 提倡保護好「粵語」

2020-06-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6月7日上午,廣州市十五屆人大五次會議召開第二次全體會議。會議決定,接受陳建華辭去廣州市第十五屆人大常委會主任職務。
 
廣州市十五屆人大五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於6月7日上午舉行
 
  據悉,陳建華,1972年12月參加工作,曾在北京鋼鐵學院機械系冶金機械專業學習,並任職於廣東省韶關鋼鐵廠;1984年11月轉任廣東省委辦公廳;1998年後先後出任廣州市委常委、從化市委書記;廣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河源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2011年12月返回廣州,出任廣州市委副書記、副市長、代市長;2012年1月後就任廣州市市長;2016年2月任廣州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
 
  今年2月,原汕尾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石奇珠已接替陳建華任廣州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職務。

  關注粵港澳大灣區粵語傳承
 
  作為一位長期在廣州任職,並高度關注本地民生的政府官員,陳建華在本次人大會議期間,提出要保護好廣府文化核心——粵語。
 
陳建華
 
  他在廣州市十五屆人大五次會議期間,參加越秀代表團分組審議,他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全球第四大灣區,廣州作為嶺南文化中心地,要保護好廣府文化核心——粵語。陳建華建議為弘揚嶺南文化,提高廣府文化凝聚力向心力,廣州市在學前教育階段應推行普通話與粵語雙語教學,為粵港澳大灣區粵語傳承發展提供良好語言環境。
 
  此外,他也對疫情下的廣州發展充滿信心。陳建華認為,廣州經濟韌性強、後勁足,潛力大。廣州要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突出保市場主體穩就業,完善減稅降費等財政政策,搶抓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發揮廣深「雙城聯動」作用,營造現代化國際化營商環境,繼續發揮千年商都優勢,實現高質量發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