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2020年江西旅發大會將於6月12日在贛州開幕

2020-06-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操端晶 報導:2020年全省旅遊產業發展大會將於6月12日—13日在贛州舉辦,議程主要安排有大會、旅遊推介會、項目觀摩、技術考察和相關配套活動。
 
 
 
  其中,2020年全省旅遊產業發展大會將於6月13日上午召開,會議將表彰2019年度全省旅遊產業發展先進單位,分析研判面臨的發展形勢和發展機遇,對下一步全省旅遊產業發展工作進行安排部署,並向下一屆全省旅發大會承辦地授旗。

  旅發大會舉辦更加註重文旅產業和文旅融合
 
  較往屆旅發大會,本屆大會更加突出文旅融合和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陳曉平介紹,大會舉辦注重利用舉辦地贛州紅色、客家、陽明、宋城、綠色等特色文化與旅遊融合發展,編製了一條「文旅融合」項目主線路和「初心路」「陽明游」「客家情」三條嘉賓踩線線路。
 
  同時贛州圍繞「一核三區」的旅遊空間布局,精心挑選出9個觀摩項目、33個精選項目以及79個重點項目,諸多高新技術與旅遊產品結合,遊客舒適度與人文關懷得到充分體現,彰顯了旅遊產品的高質量。
 
  大會期間,江西省旅遊推介會將以「客來客往·雲遊江西」為主題,擬以線上線下相結合、全網直播的形式舉辦,並同步通過「雲遊江西」平台進行全省旅遊線路產品和旅遊商品的直播預售。還將組織觀摩贛州市有關旅遊項目建設,主要包括福壽溝博物館、郁孤台歷史文化街區、方特東方欲曉樂園、南康家居小鎮、贛縣客家文化城、於都中央紅軍長征出發地紀念園、會昌和君小鎮、會昌中國花谷·小密花鄉、「浴血瑞京」大型實景演藝等。
 
  此外,6月13日—14日,受邀前來的同業嘉賓將對承辦地優質旅遊線路進行技術考察,推出3條新線路新產品,推動旅遊線路產品購銷合作。優質旅遊線路涵蓋瑞金、石城、興國、安遠、龍南、全南、上猶、崇義、大余等地以及贛州主城區,涉及紅色文化、陽明文化、客家文化等。

  贛州將依託旅發大會促進全域旅遊發展
 
  「2019年,贛州市接待遊客1.34億人次,實現綜合旅遊收入1408.5億元。本屆旅發大會在贛州舉辦,對推動贛州全域旅遊發展,促進旅遊產業提質升級具有積極的促進作用。」贛州市黨組成員、副市長許忠華表示,贛州以承辦旅發大會為契機,依託紅色、客家、宋城和陽明文化,推動文旅融合,打造方特東方欲曉主題公園、江南宋城歷史文化旅遊區、福壽溝博物館、雅溪古村、鼎龍十里桃江國際芳香森林度假區、天沐溫泉等一批文旅項目。
 
  同時,贛州將創新推動旅遊+工業、教育、鄉村振興等產業融合發展,打造南康家居小鎮,形成具有贛州特色的工業旅遊產品體系。「通過和君小鎮等研學試點摸索經驗,以產業聯動的方式推動地方教育和旅遊產業協同發展。憑藉會昌小密花鄉生態優勢打造康養基地,振興鄉村發展,走出一條值得期待的特色之路。」許忠華說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