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20丹霞山野生植物辨認大賽開始報名

2020-06-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展示廣東良好的生態環境和豐富的生物多樣性,推動全社會關注和支持自然保護地可持續發展,2020年6月21日,廣東省林業局將分別在珠海淇澳島主會場和韶關丹霞山等10個自然保護地分會場,舉辦「穿越北回歸線風景帶—廣東自然保護地探秘」系列科普活動。活動當天,丹霞山管委會和韶關市林業局將在丹霞山舉辦2020丹霞山野生植物辨認大賽,預計來自全國各地的植物愛好者1800人將歡聚丹霞山,在這片神奇的丹霞地貌中感受植物王國的奧妙,領略自然遺產的風采。本次比賽是公益科普活動,旨在讓公眾了解植物知識,關愛生態環境,鼓勵和吸引青少年加入自然保護隊伍。計劃招募450隊選手,分為親子組150隊(4人1隊,必須包括1名5歲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專業組150隊(4人1隊,必須包括1名異性)、公眾組150隊(4人1隊,必須包括1名異性)三個組別,比賽期間各組別將在指定的線路開展野生植物辨認活動。即日起至6月17日24:00,熱愛自然、熱愛植物和關注生物多樣性的公眾可以通過丹霞山官方微信號按照指示進行線上報名,並按時按照要求出示健康碼、聚集區佩戴好口罩,配合體溫測量以做好檢錄與入園檢查工作。
 

丹霞山世界自然遺產地 劉加青攝


丹霞梧桐 劉加青攝


第一屆丹霞山野生植物辨認大賽 李貴清攝
 
  本次三個組別總獎金高達64400元,包括親子組、公眾組和專業組。活動方負責人表示,與第一屆相比,第二屆的丹霞山野生動植物辨認大賽在比賽時間、線路設計、比賽系統、題目設計以及現場服務等方面都進行了優化,還增設了圖文直播、抖音直播等,讓更多的社會公眾在活動中感受丹霞山自然遺產的魅力,關注自然、了解自然、保護自然。(李芳 李貴清)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