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时政要闻

江西上饒市出台新型智慧城市建設項目集約化管理辦法

2020-06-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琳 報導:6月9日上午,江西省上饒市大數據發展管理局在市政府新聞發佈廳召開關於《上饒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設項目集約化管理辦法》(以下簡稱:「管理辦法」)發佈會。目前,上饒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設正處在一個關鍵時期,既面臨一系列困難和挑戰,也迎來難得的發展機遇。為進一步規範新型智慧城市建設項目集約化全鏈條管理,提高上饒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設應用水平和資金使用效益,上饒市政府辦公室近期印發了《上饒市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印發上饒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設項目集約化管理辦法的通知》。該「管理辦法」的出台具有以下重要意義:
 

  一、明確職責理清了項目管理思路
 
  《管理辦法》中明確上饒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設領導小組負責全市項目管理的領導和協調工作,並明確了成員單位各自職責,為項目集約化管理提供了堅強的組織保證。

  二、通過「六個統籌」實現了項目集約化管理
 
  《管理辦法》中明確了統籌組織申報、統籌項目評審、統籌項目建設、統籌項目驗收、統籌資金撥付、統籌績效評估,切實規範和加強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設項目全過程閉合管理,避免出現信息孤島、重複建設,有利於提高政府資金使用效益最大化。

  三、強化「兩庫建設」集中了項目和專家
 
  《管理辦法》中明確了建設項目庫和專家庫,是實現項目集約化管理的兩個有力抓手。項目庫包括市級儲備庫和建設庫,有利於在建項目的監管和擬建項目的規劃實施。專家庫建設是由上饒市大數據發展管理局負責統一建立和管理,為項目技術設計方案論證、評審和竣工驗收等環節提供諮詢服務,大力提升項目建設質量。
 
  近年來,上饒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設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基礎設施智能化水平不斷提升,信息資源的共建共享和開放利用力度逐步加大,民生服務、城市治理、生態宜居等領域的智慧化建設加快推進。去年,上饒市先後榮獲中國智慧城市建設進步獎、全省智慧城市建設先進單位等殊榮。
 
  《管理辦法》的出台,明確了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上饒市加強和規範新型智慧城市建設項目的管理措施和具體要求,對於推動上饒市信息化基礎設施集約建設和信息資源共享利用具有重要意義。必將有效規範和統籌上饒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設項目,進一步推動上饒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設高質量發展。
 
  下一步,上饒市將加大工作推進和督查考核,確保《管理辦法》落地見效,努力把上饒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設工作推向新的更高水平,為建設大美上饒做出更大貢獻!
 
  《管理辦法》相關閱讀:userfiles/1591682419.pdf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