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特别报道

贛余干忠義文化園迎來一批特殊的客人

2020-06-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切實做好殘疾人文化進家庭“五個一”活動,江西省余干縣盲人協會受余干縣委委託,組織上饒市各縣的盲人聚集到一起,開展了一場特殊的“余干之旅”。
 
 
  5月31日,余干縣忠義文化園景區迎來了這群特殊的“黑夜精靈”,因為他們的特殊性,在接待過程中,景區給予了他們更多的關懷和照顧。景區為他們提供了免門票、免講解費等多重服務,工作人員滿懷熱情地接待了他們。他們雖然看不見,卻不代表他們不渴望“看一看”世界的精彩。黑色的眼睛帶給了他們永遠的黑夜,但阻止不了他們追求幸福、尋找光明的心。
 
  講解員帶領客人們入園,按照景區路線,首先來到的是老廟,歷經600多年風霜雨雪的老廟,古老的歷史氣息撲面而來,當年的“鄱陽湖大戰”是一場草根皇帝朱元璋的逆襲之戰,也是一代梟雄陳友諒魂斷鄱湖的悲情挽歌。聽著600多年前朱陳大戰鄱陽湖的精彩故事,這群特殊的客人們紛紛拍手點贊。
 
  隨後他們來到定江王殿,了解定江王的由來,並介紹“江西老表”的來歷。聽完他們恍然大悟,紛紛表示以前都不知道“江西老表”的稱呼裡還蘊藏著如此感人的故事。
 
  忠臣殿內,講解員聲情並茂地講述忠臣作戰風采。征途如虹,忠義文化園景區,既讓人領略到當年鄱陽湖大戰的刀光劍影和驚心動魄,也讓人強烈感受到忠義錚錚的浩然氣節。
 
  據悉,忠義文化園位於江西鄱陽湖東南岸余干縣境內,是以36公里長的康山大堤為載體的田園鄱陽湖旅遊綜合體的一個標誌性景區、弘揚忠義文化為主的歷史文化景區,也是環鄱陽湖文化旅遊的標杆。(王夢雲 黃穎)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