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三個執勤點獲評「廣東省智慧巡邏防控示範點」

2020-06-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6月8日上午,廣東省公安廳在深圳世界之窗警務工作站舉行了智慧巡邏防控示範點授牌揭牌儀式。深圳世界之窗警務工作站、東門片區立體防控體系聯勤指揮部、福田綜合交通樞紐治安防控聯勤聯動指揮部三個街面巡邏防控執勤點獲評第一批「廣東省智慧巡邏防控示範點」。
 
揭牌儀式現場
 
  據了解,為加快推進智慧街面巡防建設,廣東省公安廳於2019年開始在全省範圍內組織開展省級智慧巡邏防控示範點申報工作,最終確定廣州、深圳、佛山、惠州、東莞5市共11個街面巡邏防控執勤點作為第一批省級智慧巡邏防控示範點。
 
  智慧街面巡防是公安機關社會面治安防控的主要手段,是向科技要警力,提升公安機關街面控制、應急處突和打擊震懾能力,維護社會大局持續穩定的警務創新實踐。記者看到,今天的授牌、揭牌儀式現場,獲評「廣東省智慧巡邏防控示範點」的5市公安局共11個執勤點獲得授牌。深圳世界之窗警務工作站揭牌「廣東省智慧巡邏防控示範點」。
 
  世界之窗位於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沙河派出所轄區,地理位置特殊,場景多、要素全、人流大,管理難度大,只有藉助科技手段賦能,運用智慧警務成果和現代化的治理手段,才能滿足巡邏防控需求。為此,近年來,世界之窗警務工作站以實現治理現代化,防控無感化,勤務可視化,警情全預化,處置一體化智慧警務應用為目標,打造全國領先的5G智能防控示範區,通過不斷完善和更新信息化建設,實現數據聯動賦能預防,信息共享賦能預知,智慧應用賦能預警。同時,通過配置各類警力資源,組建街面專職巡防力量開展動態巡邏,最大限度提高見警率、盤查率、管事率。
 
  據深圳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世界之窗警務工作站、東門片區立體防控體系聯勤指揮部、福田綜合交通樞紐治安防控聯勤聯動指揮部作為首批獲評「廣東省智慧巡邏防控示範點」,將通過先行示範建設和實踐效應,帶動提升深圳整體智慧街面巡控建設水平,推動社會面巡控防控工作向立體化、信息化、智慧化方向發展跨越,切實維護我市社會治安穩定。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