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图片新闻

青春版·贛劇《紅樓夢》演員海選啟動,主創團隊系全優陣容

2020-06-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8日上午,「青春版·贛劇《紅樓夢》創排及演員海選活動啟動儀式」在南昌隆重舉行。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遊廳、省廣播電視台有關領導,該劇的主創團隊代表(導演、顧問、唱腔設計),省內相關戲麴院團負責人,省贛劇院全體員工共120餘人參加了活動。
 
 
 
  記者從現場獲悉,青春版·贛劇《紅樓夢》是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斥資打造、江西省贛劇院出品製作的年度重點劇目,邀請了中國戲曲學會、中國紅樓夢學會作為指導單位,旨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加快推進江西文化強省建設,促進贛劇的傳承與發展。
 
  為將該劇打造成一部經久不衰的舞台藝術精品,省文化和旅遊廳確立了「高起點規劃、高水準製作、高質量呈現」的創作目標,採取「全優陣容打造、全國選拔演員、全員系統培訓、全程宣傳造勢」的工作舉措。
 
 
 
  全優陣容打造。該劇的編劇由江蘇省戲劇文學創作院院長、國家一級編劇羅周擔任,由新世紀傑出導演、中國戲劇梅花獎表演藝術家、中國藝術研究院戲曲學導師張曼君擔任導演,並邀請了中國紅樓夢學會會長、紅樓夢研究所名譽所長張慶善先生擔任顧問。此外,該劇的唱腔設計(程烈清)、作曲配器(徐志遠)、舞美設計(劉杏林)、燈光設計(邢辛)、服裝設計(王玲)、造型設計(姚鑰)等主創人員均為國內一流專家,他們的代表作也多次獲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文華大獎」等。
 
  全國選拔演員。為提高演員的整體水平,該劇在演員的選拔上一改以往的做法,採取全國海選的方式招募演員,充分吸納全國各相關戲麴院團和院校,18-25周歲的優秀青年戲曲人才,着力展現青春靚麗的舞台形象。只要您個人形象良好、有一定的戲曲舞台表演經驗均可報名參加。
 
  全員系統培訓。該劇投排前,將組織所有入選演員集中進行約2個月的培訓,邀請國內知名專家授課,系統組織紅學知識、表演基本功、贛劇聲腔、角色行當等四部分內容的學習。
 

紅樓夢電子畫冊
 
  全程宣傳造勢。該劇邀請了江西廣播電視台作為媒體支持單位,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對項目啟動、演員海選、集中培訓、正式投排、公演推廣等各個階段實施全方面的報道。下一步,還準備將該劇搬上熒幕,以電影的形式進一步展現贛劇和《紅樓夢》結合的獨特魅力。(郭美勤 蔣婷)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