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寶安三年間增加101片足球場地滿足市民健身需求

2020-06-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昨日,記者從深圳市寶安區獲悉,寶安將於今年10月中旬前新建成101片社會足球場地。6月9日,寶安區區長郭子平率隊到新安、航城街道調研足球場建設和有關用地工作,要求加快建設足球場,做優工程品質,進一步規範場地管理,切實提高公共體育設施服務水平,讓市民享受到更優質的運動體驗。
 
寶安高標準建設的足球
 
  根據《深圳市足球場地設市規劃建設實施方案》要求和寶安足球場存量現狀,寶安需在2018年-2020年新建66片社會足球場地(規格為五人制以上足球場,包括五人制),實現平均每萬人擁有足球場地達到0.6片以上。目前,寶安已建成59片社會足球場地,完成建設任務89%。同時,寶安全力推進振興足球工作,將足球場建設作為一項重要的民生工程。在原有的任務要求基礎上,寶安自加壓力,要求全區在今年10月中旬前實現建設總共101片足球場地的建設目標,超出建設任務53%。
 
  當天上午,郭子平來到新安街道足球場地建設選址地塊調研。據悉,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對儲備用地、公園和綠地進行梳理,選取了裕安一路和裕安西路附近的4個地塊擬用於足球場地建設。該處將建設7片足球場,包括3片七人制足球場和4片籠式五人制足球場。隨後,郭子平來到寶安青少年宮足球公園調研,向足球公園負責人了解建設標準,並要求要認真建設,做優工程品質,讓足球愛好者有更優質的運動體驗。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