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警方打掉一租車詐騙團伙 抓獲犯罪嫌疑人11名

2020-06-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記者6月10日獲悉,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經過近五個月的偵查,在深圳、湖南、福建、四川等多地同時展開收網行動,先後抓獲嫌疑人11名,一舉摧毀了一個租車詐騙團伙,成功追回被騙車輛。
 
警察抓捕現場
 
  2019年12月14日,一公司向北站公交派出所報案稱其公司的汽車被謝某租走後,第二天車輛的所有GPS信號均消失,謝某也將租車公司員工微信和電話拉黑。接案後,深圳公交警方迅速對案情進行走訪核查、研判,初步掌握了相關線索,遂立即抽調精幹警力組成專案組,展開線索摸排,跟蹤偵查和蹲點伏擊。
 
  經過偵查,專案組發現一個專門在地鐵沿線實施租車詐騙的團伙,該犯罪團伙層級清晰、分工細緻、手法嫻熟,以杭州、上海、深圳為主要作案地點,以一些小型租車公司為主要目標,僱人在租車公司網站APP上辦理租車手續,租到車輛後,開到外地進行全車GPS拆除、篡改車架號和發動機,隨後通過二手車中介將贓車轉手銷售。
 
  在充分掌握該團伙人員作案證據和活動情況後,公交警方制定了周密的收網方案,安排三個工作組分別赴福建、湖南、四川實施統一收網行動。今年1月8日19時許,專案組民警在深圳市龍崗區抓獲詐騙嫌疑人6名,現場查獲作案工具一批;在成都市抓獲詐騙嫌疑人2名,在湖南婁底市抓獲銷贓嫌疑人1名。2月18日,民警在湖南婁底市抓獲涉嫌銷贓的主犯姚某,4月28日在貴州畢節市將涉案的車輛成功追回,5月25日在廣東東莞市將最後一名銷贓嫌疑人劉某抓獲歸案 。至此,本案全部參與作案嫌疑人全部到案,被騙車輛也成功追回。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