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前海發佈支持企業共渡難關20項舉措

2020-06-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童越 報導:《前海防控疫情支持企業共渡難關若干措施》申報指南(簡稱指南)日前發佈,在深港合作方面,前海對按政府要求有序組織員工復工復產、恢復經營的港資企業,依據指南的第(十一)條規定予以補貼,澳資、台資企業參照此標準執行。
 
  指南明確規定了二十類支援項目及申報程式。除了有此前已開始執行的減租以外。在防疫物資採購支援方面,前海企業採購口罩、測溫槍、消毒劑等防護物資復工復產的,根據企業2020年3月實際社保參保人數分2-9人、10-49人、50-199人、200-499人、500人以上等五個檔次,分別給予1000元、3000元、1萬元、2萬元、3萬元支持。
 
  在法律服務方面,聘請在前海合作區內註冊與經營的法律服務機構提供專業法律服務的,按照法律顧問合同價格的30%予以支援,單個企業最高不超過6萬元。
 
  該指南對獲得廣東省、深圳市2020年“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急防治”專項項目支援的企業,按照省、市支援金額的50%予以配套獎勵,最高不超過200萬元。
 
  對研發疫情防控藥物、防疫物資、診斷試劑、疫苗、醫療設備、人工智慧科技成果(包括無人機、智慧測溫、智慧疫情防控系統、防疫知識多媒體宣傳平臺及產品等)、遠端辦公、線上培訓、線上醫療等應用產品並投入市場運用的企業,按照2020年2月至6月產品研發投入總額的30%予以支持,最高不超過50萬元。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