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文化旅游

廬山:夢裡老家

2020-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廬山位於江西省九江市,地處長江南岸,鄱陽湖的西畔,位於長江與鄱陽湖交匯處,地處亞熱帶季風濕潤氣候區,是聳立於長江和鄱陽湖交匯處的孤立的山體,地貌特點「上平外陡」,是由典型的地壘式斷塊山構造地貌、冰蝕地貌和流水侵蝕地貌疊加而成的複合地貌,廬山最高峰大漢陽峰海拔1474m,最低山麓海拔只有23m,因此又具有山地氣候的特徵。廬山氣候冬長夏短,春遲秋早,風大,降水豐沛,雲霧多,廬山全年平均有霧日達192天。
 
 
 
 
  廬山生態系統多樣性豐富,植被類型多,有6個植被型、13個植被亞型、80個群系,特別是常綠闊葉林岩生變體有3個群系。
 
  廬山天氣變化多端,這裡晴雨交替,大量水汽蒸騰形成的雲霧,如雲海、如瀑布、如輕紗、如棉花,把廬山裝扮的婀娜多姿,氣象萬千,恍若仙境。 (操端晶 鍾南清 周廬萍 攝影/郭慶山)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