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遇今年最大暴雨 直接經濟受損7.7億元

2020-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操端晶 報導:記者10日從江西省應急管理廳獲悉,6月2日開始,江西省遭遇今年以來持續時間最長、影響範圍最廣、面雨量和雨強最大的一次連續性暴雨天氣過程,截至6月10日16時30分統計,目前共有10個設區市73個縣(市、區)76.4萬人受災,緊急轉移安置5萬人,需緊急生活救助2.4萬人,農作物受災面積44.7千公頃,倒塌房屋108戶243間,嚴重損壞房屋181戶336間,一般損壞房屋1343戶3121間,直接經濟損失7.7億元,災情還在進一步統計核查中。
 
  6月9日16時至10日16時,全省平均降雨量為13.8毫米。6月10日,全省各河道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10日16時,省調度大中型水庫除萬安、江口水庫水位分別超汛限1.79米、0.01米外,其他均在汛限水位以下。
 
  強降雨持續來襲,江西多地告急,其中萍鄉、上饒、景德鎮、贛州等地受災較為嚴重。贛州于都縣多條主要幹道和工業園區嚴重積水內澇,車輛無法通行,多條供電線路斷電;龍南多戶群眾家裡房屋進水;贛縣城區多個路段積水嚴重,多輛車被困水中;安遠縣多處發生道路兩旁山體滑坡現象。
 
  針對此次強降雨過程,江西省減災委、省應急管理廳於6月2日16時已啟動省級救災預警響應,嚴格落實應急值守制度,堅持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加強與氣象、水利、自然資源等重點涉災部門滾動研判,及時向受災害影響的地區發佈預警信息,要求各地關口前移,提前轉移安置受威脅地區的群眾,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災情發生以後,江西省第一時間派出工作組,下撥救災款物,確保受災群眾有飯吃、有地方住、有乾淨水喝、有病能夠及時就醫。目前江西省應急管理廳已經跟糧食部門、交通部門積極地溝通,要求在原則上6個小時內及時應對災情。
 
  「江西已經做好了嚴格的準備,省級物資工作已經儲備了13萬件大衣,還有摺疊床、草席、帳篷等物資,價值1400多萬元;加強應急值守,嚴格執行災情發生以後兩小時的初報制度,重大災情直接上報制度,二十四小時的零報告制度。」江西省應急管理廳救災和物資保障處處長吳繼波表示。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