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海關打掉8個走私固體廢物團伙

2020-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10日凌晨,在海關總署的統一指揮和廣東分署的協調下,廣州海關積極參與全國海關「藍天2020」第一輪集中打擊行動,分別在山東、佛山、肇慶等地區展開抓捕收網行動,成功摧毀8個走私固體廢物團伙。本次行動中共抓獲犯罪嫌疑人9名,主要嫌疑人全部到案,共刑事立案8起。
 
廣州海關緝私警察在檢查查獲的走私進境固體廢物
 
廣州海關在肇慶新港碼頭查獲走私進境的固體廢物15個貨櫃
 
  廣州海關緝私部門根據相關線索,發現無進口固體廢物加工環保資質的林某團伙在境外訂購、攬收固體廢物後,通過相關通關團伙利用多家單位的固體廢物進口許可證,走私進口固體廢物並銷售牟利。經進一步摸排,初步查明2013年至2017年期間,以犯罪嫌疑人林某等人為首的走私團伙,以冒用他人固體廢物進口許可證的方式,在佛山、順德、肇慶等口岸走私進口固體廢物共約3237噸。(黃裕勇 關悅)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