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東河源龍川米貝村因災搬遷戶喜遷新居

2020-06-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020年6月12日,廣東省河源市龍川縣貝嶺鎮米貝村遭受特大自然災害的一周年日子裏,該村57戶因災搬遷戶集體喜遷新居,正式翻開災後生活新篇章。當天上午,米貝村災後房屋重建安置小區交房入住儀式順利舉行,57戶因災搬遷戶領到了期待已久的房屋不動產權證,歡歡喜喜入住安置性新居。
 
 
  在米貝新村,映入眼帘最奪目的風景就是在大塘面地塊拔地而起的三幢米色14層電梯房,也就是因災搬遷戶入住的米貝村災後房屋重建安置小區(米貝新村)。仰看安置小區,彷彿置身一個小都市。顯得特別不同的是,這裡還有清新的田園風光,人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過着愜意而舒適的日子。
 
  在安置小區,感黨恩、憧憬美好生活、喜遷新居等巨幅對聯、橫幅懸掛或張貼在顯眼位置,處處洋溢着喜慶的氛圍。入住安置性新居的孩子們開心地手舉國旗,集體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國》,表達喜悅之情以及感謝黨恩的情懷。「現在的新家更好,有電梯,樓下就有整潔漂亮的廣場可以給我們一起玩耍,非常喜歡新家。」在小區玩耍準備回家的孩子們開心地表達新家的感受。
 
 
  當天,63歲的劉日新和親戚高高興興地在新居吃上了第一頓開伙飯。豐盛的菜肴,開心的笑臉,房子里洋溢着溫馨快樂的氣氛。劉日新是米貝村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在去年特大自然災害中,她的房子被山體滑坡沖毀。
 
  據了解,此次能夠在村裡住上夢寐以求的電梯房的因災搬遷戶共有57戶,其中8戶為貧困戶,將分別入住120平方或者145平方舒適、溫馨的家。當地鎮委鎮政府還貼心地為2戶貧困戶購置傢具,讓他們真正實現「拎包入住」。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9月,米貝村災後房屋重建安置小區動工建設。2020年5月24日,57戶因災搬遷戶完成抽籤選房。5月30日,相關單位通過安置小區3棟大樓主體驗收。6月2日,安置小區新房鑰匙交付搬遷戶。6月6日,景旺電子(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長劉紹柏為安置小區搬遷戶捐贈冰箱、電視、熱水器等家電,總價值60萬元。6月12日,57戶喜遷安置小區新居,米貝村史館建成並對外開放。米貝新村交房入住標誌着龍川「6.12」特大自然災害災後重建取得了又一重大階段性成果,龍川縣委縣政府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着力改善社會福祉,構建和諧社會。(余麗齡 黃雲霞 陳靈)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