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惠州惠東安墩水美獲「國家森林康養基地」稱號

2020-06-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盧偉 報導:日前,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家公園管理局官網中國林業網發佈《關於國家森林康養基地(第一批)名單》。記者注意到,全國共有96所康養基地入圍,廣東省有2家入圍,其中包括惠州市惠東縣安墩水美森林康養基地。
 
惠東安墩得天獨厚的溫泉資源、森林資源尤為名揚海內外
 
  根據《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辦公室 民政部辦公廳 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辦公廳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辦公室關於開展國家森林康養基地建設工作的通知》,經各省級林業和草原、民政、衞生健康、中醫藥等主管部門共同推薦,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民政部、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等四部門(以下簡稱「四部門」)組織專家評審,網上公示等程序,決定將惠州市惠東縣安墩水美森林康養基地、河源市野趣溝森林康養基地等96家第一批國家森林康養基地予以公布。

  打造多種大產業為一體的革命老區發展模式
 
  惠東安墩地處惠東東北部山區,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粵贛湘邊縱隊成立地,是廣東省重要的革命老區之一。安墩山地面積廣、耕地面積大、土地肥沃、自然條件好,其得天獨厚的溫泉資源、森林資源尤為名揚海內外。
 
  據了解,安墩鎮森林覆蓋全部山地,而安墩水美森林康養基地的負離子含量每立方厘米高達5000以上。水美溫泉度假村所在地熱湯村溫泉最為有名,這裏河水冰涼,但溫泉泉眼卻遍布周邊300米範圍,只要扒開表層泥土,就有熱水滲出,水溫近90℃,泉水常年噴涌不斷,水量穩定,不受季節和天氣變化影響,富含硫、氟等幾十種天然礦物質和對人體有益微量元素。
 
  目前,安墩初步形成了「一花五葉」的發展規劃,構建以紅色為底蘊的紅色旅遊鎮區、水韻花香美麗鄉村片區、農業旅遊片區、綠色旅遊片區、養生旅遊片區,打造集紅色旅遊、康養、特色農業等多種大產業為一體的革命老區發展模式。
 
  一直以來,惠東縣委、縣政府始終高度重視生態文明建設,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積極開展新一輪綠化惠東大行動,綠色生態成為惠東縣最大的特色和最大的優勢,森林覆蓋率達72.28%。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