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六月荔枝香 莞厚街大逕荔枝「走出」國門

2020-06-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12日,2020年厚街大逕桂冠荔枝節暨推廣會在廣東省東莞市厚街鎮大逕社區文化廣場舉行。六月荔枝香,且東莞荔枝素以大顆飽滿、皮薄肉厚、味清甜聞名國內及東南亞地區,推介會現場吸引眾多採購商及冷鏈物流企業到場,其中大逕桂冠荔枝專業合作社與郵政、順豐等快遞企業簽訂合作協議;推介會現場最大亮點是上演冰荔拍賣環節,一盒冰荔經現場多輪競拍,最終以3000元高價成交。
 
六月荔枝香  果農喜摘荔枝

  遠銷東南亞及中東
 
  「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的名句讓荔枝名滿天下,「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更是讓這種帶有明顯季節性及地域性的嶺南佳果增添幾分神秘。
 
  時下,東莞荔枝園蟬鳴荔熟,包括糯米糍、桂味等各品種荔枝陸續上市,因荔枝成熟期上市時間短,且口感對保鮮要求極高,物流速度非常重要。推介會現場,大逕桂冠荔枝專業合作社社長黃志強分別和東莞市同興果業發展有限公司、順豐、郵政、京東等單位代表們簽訂協議。藉助物流包裝供應鏈條,從荔枝基地生產、運輸到配送,把荔枝銷往全國各地。
 
大逕桂冠荔枝節啟動儀式現場
 
  今年合作社通過自已研發「荔枝的物理保鮮」技術,嘗試將大逕荔枝銷往國外。「今年我們的荔枝除了銷往香港外,還將打開國門銷往海外。」黃志強介紹,目前合作社已經與迪拜、日本的一些客商達成採購意向。預計在今年16日左右,便可走出國門,銷往迪拜、日本等國家。
 
  據悉,大逕社區優質荔枝種植面積達8000多畝。每年6、7月間,國遠內果熟飄香,一顆顆飽滿紅潤的荔枝掛在枝頭綠葉間,滿山紅綠相間,風景如畫。大逕社區種植的荔枝果肉晶瑩,質地爽脆,又以桂味、糯米糍、大逕紅、冰荔等優質品種為主。大逕社區黨工委書記李國榮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舉辦這次推介會,目的是以荔枝為「媒」,深入挖掘大逕社區的荔枝文化內涵,弘揚大逕的生態特色文化,全面宣傳推廣大逕產的優質荔枝、龍眼等果品,全力打造「荔枝之鄉」、山水旅遊、生態休閑等品牌,助力鄉村振興。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