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羅湖開展颱風綠化應急演練

2020-06-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據深圳氣象局預測,在全球變暖及南海季風偏強的背景下,2020年汛期,深圳將有6-7個颱風進入深圳500公里防禦圈(2019年4個),其中有3-4個將對深圳造成影響,颱風影響較2019年重。記者近日從深圳羅湖區城管局獲悉,為了進一步提高該區市政綠化的現場應急處置能力和協調救援能力,有效降低颱風、暴雨等極端天氣致樹木倒伏給城市交通、公共安全帶來的影響,11日,羅湖區城管和綜合執法局組織全區各市政綠化養護單位,在羅湖東湖街道望桐新路開展「2020年羅湖區行道樹倒伏現場處置應急演練」。演練特別邀請深圳市安全生產專家組裴躍宇高級工程師及園林綠化專家傅衛民高級講師現場教授、指導,羅湖區市政園林管理所全體工作人員、園林綠化科三防工作人員及各綠化養護單位相關工作人員共70餘人參加了演練。
 
 
 
  此次應急演練按照應急預案流程進行,園林綠化救援隊接到區園林應急指揮部指令,迅速趕赴現場開展現場處置,對影響過往行人及車輛通行的危險區域進行有限封閉;對倒伏樹木採取切割、搬移等現場清障處置措施,同時對行道上樹枝開裂、傾斜的高大喬木進行登高修剪作業實際操作。
 
 
 
  演練結束後全體人員前往望桐路五中隊旁綠地,由講師對演練的情況進行點評,隨後開展高大樹木修剪規範標準現場培訓,分別就應對颱風來臨前及日常的分枝修剪要求規範開展了詳細的講解,做好充分的颱風應急準備。(易小婧 劉時羽)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