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大鵬召開2020年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工作會議

2020-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15日上午,深圳市大鵬新區召開2020年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工作會議,會議認真分析了新區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產工作面臨的形勢,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大鵬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劉廣陽,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潘傳賢及新區安委辦成員單位、各辦事處和企業代表參加了會議。
 
 
  據了解,大鵬新區是深圳的能源重鎮,為全市提供了76%的燃氣和60%的成品油。「浙江溫嶺6·13槽罐車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引發了新區對生產安全新的思考。在當天會議上,與會人員暢所欲言,分析了新區當前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產形勢,研究具體問題提出解決辦法,就疫情防控期間危險化學品安全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
 
  劉廣陽要求,新區上下要深刻汲取近期危險化學品事故教訓,不斷強化安全發展理念、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切實把安全穩定作為第一要求、第一責任、第一標準,全面築牢城市安全穩定防線。要全面排查治理風險隱患,新區各單位、各辦事處要明確分工、落實責任、形成合力,全面做好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嚴防安全生產事故發生,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加強安全生產工作全鏈條閉環管理,強化源頭管理、落實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強化危險化學品安全基礎保障,確保各項制度措施真正落地見效。要強化安全培訓,提高一線員工的安全意識,新區應急管理局要牽頭將新區各單位「鏈接」起來,完善應急預案,增強預案科學性和實用性,實現鍛煉隊伍、提高技能、提前防範、確保安全的目的。(羅國淮 張譯文 張向鋒)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