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港澳青年來穗創業最高可享450萬元補助

2020-06-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朱樺 報導:繼首度徵集港澳籍專家入庫,近日廣州再次出台重大利好政策,發佈《2021年港澳青年來穗創新創業補助申報指南》(以下簡稱《指南》)支持港澳青年來穗創新創業,進一步促進廣州與港澳開展科研項目合作,推動創新要素跨境流動,單個項目補助金額最高可達450萬元人民幣。
 
  據了解,新頒佈的《指南》較去年的申報範圍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生物醫藥、智慧城市等領域相比,今年則不再設置領域限制,將助力更多領域的港澳初創企業來穗創新。今年的《指南》進一步擴大了港澳青年來穗創新創業支持範圍,例如「港澳初創企業補助」 政策輻射範圍持續擴大,申報對象新增「香港創新及科技基金企業支援計劃」、「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企業創新研發資助計劃」等。港澳青年來穗創新創業補助共分三個方向:港澳初創企業補助、港澳成長企業補助、穗港合作研發項目補助。
 
  記者了解到,為切實鼓勵港澳青年來穗創新創業,《指南》還將對企業申報條件及材料要求進行優化調整,與往年相比更加靈活、包容、「接地氣」。例如,考慮到港澳企業來穗設立企業時,除了以企業注資的形式,還會採取股東個人投資等各種形式,「港澳初創企業補助」不再設置港澳出資方的股權比例要求,更加符合實際情況。
 
  同時,為鼓勵擁有知識產權,或者擁有目標市場明確、產業化前景良好的技術成果的港澳人士或港澳企業來穗創辦企業,針對港澳成長企業,《指南》對港澳人士或企業的股份或出資額佔比要求由原來的50%改為30%(含)。對於成功入選的申報單位,按照事後補助方式每家給予市財政支持20萬元人民幣。
 
  此外,「穗港合作研發項目補助」支持在穗機構與已獲得香港創新及科技基金企業支援計劃資助的香港企業在穗開展研發項目。對符合要求的立項項目,廣州市科技局將按照香港創新及科技基金企業支援計劃所資助的在穗研發費用給予1:1配套資金支持,單個項目的資助最高可達450萬元人民幣。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