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助力脫貧攻堅 南粵古驛道定向大賽跑進樂昌

2020-06-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13-14日,2020年南粵古驛道「Hello 5G杯」定向大賽首站在韶關市樂昌市坪石鎮隆重舉行,正式按下2020年賽事「啟動鍵」。今年賽事將向深度文體旅融合升級,關愛留守兒童、全力助推2020年脫貧攻堅戰。
 
選手奔跑在賽道上(省體育局提供)

  2020年賽事全面升級
 
  2020年南粵古驛道「Hello 5G杯」定向大賽首站賽事設置了少兒組、專業組、成年組、體驗組四個組別,分設短距離定向賽、團隊定向賽,並新增了古驛道研學定向賽,吸引親子家庭、學生、當地村民及社會大眾參加體驗。其中,少兒組、專業組、成年組團隊定向賽於6月13日舉行;其他組別賽項於6月14日開賽。
 
  樂昌坪石站作為2020年南粵古驛道定向大賽的首站,賽事也有所升級。新增線上雲直播,使得運動員能更及時地得知賽事咨訊。「定向+研學」成為賽事一大亮點,賽事增加研學體驗組,邀約小記者們組成研學團,參與進來。
 
  中國著名職業籃球運動員,廣東省青聯副主席,中國男籃、廣東宏遠隊主教練,帶領廣東隊奪得2018-19賽季CBA總冠軍杜鋒,中國象棋棋壇伉儷許銀川、文靜,出席此次賽事;2019年南粵古驛道定向大賽年度總積分「定向之王」曹浩倫,「定向之後」何珊參與本站比賽。
 
  此次比賽有兩位抗疫英雄到場——樂昌市中醫院的張樹培、李江山醫生,他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最為嚴峻的時刻,報名參加韶關支援湖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醫療隊。賽事用定向運動向抗疫中的「逆行者」致敬,「堅持」和「團結」的定向精神也是抗疫英雄們在抗疫過程中秉承的信念。

  文旅結合助推鄉村振興
 
  本站除設有定向賽事、航空飛行表演、華南教育歷史研學基地外,還有文創展示及農產品展銷,極大發揮了賽事的文體旅融合效能,助力當地脫貧奔康。
 
  本次賽事及系列活動集中在韶關樂昌西京古道沿線的坪石鎮坪石老街、塘口村、三星坪村等地展開,吃游購一體的參賽體驗讓運動員、遊客等流連忘返。
 
  樂昌位於廣東省最北部,是粵、湘、桂、贛四省(區)的交匯中心,歷史悠久,風光旖旎,唐朝著名詩人韓愈曾以「嶺南清淑之氣,自昌而始」的詩句來讚美樂昌清秀的山水風光。當地有聞名遐邇的樂昌峽平湖游風景區、古佛洞天、金雞嶺、三龍谷生態旅遊區、「中國美麗鄉村」九峰花果園、「中國美麗田園」五山梯田等旅遊休閑勝地。(李苑立 粵驛道)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