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图片新闻

書法音樂作品《墨寫的美》MV即將驚艷呈現

2020-06-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在流動的旋律中,你可以聆聽到寫在宣紙上的音,那音隨墨韻萬變,紙壽千年,時光溫婉,而演繹一場曠世之戀。
 
 
  近日,一部書法音樂作品《墨寫的美》MV在哈爾濱新區保利·水韻長灘開拍。《墨寫的美》MV是旨在傳承中華書法樂曲文化,由黑龍江省歌舞劇院青年作曲家黃文力、民族樂團青年豎琴演奏員孫菲悅、青年歌唱演員程銘,攜手黑龍江著名書法家袁英才,知名詞作家田井軍、音樂製作人左春龍聯袂打造。
 
 
 
  音樂作品《墨寫的美》創作構思,源於作曲家起初對詞作家歌詞宣紙文化里的「墨韻萬變」與「紙壽千年」八字關鍵詞,結合書法家的精湛寫意,繼而萌生靈感。樂曲主旋律採用古箏、人聲與西方古典樂器弦樂相結合。其中,中國樂器磬、簫、古琴、琵琶等與西方樂器中西合璧,交相呼應,展現作曲家與創作者對中國傳統文化書法的疏密得宜,虛實相映,全章貫氣的寫生寫意寫情的人文情懷。
 
 
 
  《墨寫的美》這部書法音樂作品,旨在讓墨香在留白的樂曲中飄逸,讓靈動的音樂在律動的時光中墨守,把最凝香的一筆,融入輕奏一曲清音,讓愛在細水流長中,用書法樂曲的形式傳承五千年的中華文化。(王琳)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