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荷顏樂色」第十七屆東莞橋頭荷花節18日啟幕

2020-06-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葉上初陽干宿雨、水面清圓,一一風荷舉。時下的東莞,天氣時雨時晴,一年一度的橋頭荷花節將於18日在廣東省東莞市橋頭鎮啟幕。據主辦方透露,今屆荷花節以「荷」「顏」「樂」「色」為四大版塊,串連起所有子活動,將呈現出一場視聽覺盛宴。
 
映日荷花別樣紅

  以「荷」為媒做大文旅商貿經濟
 
  橋頭荷花節作為一個延續了17年的優秀品牌活動,具有豐厚的文化積澱,也是橋頭鎮獨具特色的一張文化名片。本屆荷花節,將以「樂購東莞」直播帶貨為契機,以「荷顏樂色」為主題,打造「荷花搭台、經濟唱戲」的文旅商貿品牌活動。
 
  主辦方透露,18日上午,橋頭將在蓮湖風景區木棧道、凌波閣舉行第十七屆東莞橋頭荷花節開幕式暨橋頭鎮直播帶貨活動。本屆荷花節以「荷」「顏」「樂」「色」為四大版塊,串連起所有子活動。「荷」是指一塘荷花、量身定製的「多功能小程序」、「碗里乾坤」橋頭鎮第三屆荷花(碗蓮)栽培比賽;「顏」是指第十七屆荷花節開幕式暨橋頭鎮直播帶貨活動、「等你在橋頭」荷花節宣傳視頻;「樂」是指橋頭方言趣味視頻拍攝和互動遊戲開發、2020年「群音會」東莞原創音樂舞台、「記住鄉愁,美麗橋頭」——東莞市「戛納灣杯」攝影圖片展;「色」是指橋頭名菜教學視頻拍攝、荷花宴。
 
荷花節賞荷 等你在橋頭
 
  今屆荷花節線上線下聯動,融入直播帶貨拉動消費,還通過H5圖文視頻、雲旅行視頻等數字化技術展示橋頭「十里荷塘」美景,提前「種草」,吸引遊客在疫情常態化防控階段遊覽觀光。同時,通過橋頭荷花節VI、吉祥物線上動態應用,為荷花節這一品牌注入新活力。
 
  此外,主辦方整合荷花節系列活動,量身定製一款集「活動信息發佈、荷花節動態故事、互動小遊戲、一鍵生成荷花仙子海報、橋頭方言知多少」等功能於一體的小程序。此舉可謂別出新意,通過故事化的動態漫畫視頻,將橋頭多個景點以手繪風格融入故事和種荷遊戲,介紹橋頭荷花種類,並通過10天連續打卡種荷獲得個人座右銘海報。同時,通過這款多功能小程序賦能荷花節,實現智能化、數據化。民眾進入小程序參與互動遊戲即有機會獲得橋頭特色產品作為參與獎品。(冷運軍 陳鳳娟)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