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惠州博羅綜合高級中學揭牌

2020-06-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盧偉 報導:博羅綜合高級中學(下稱博羅綜合高中)6月16日在惠州市博羅縣泰美鎮揭牌,該校是惠州一中教育集團旗下唯一一所按照省一級標準建設、封閉式民辦公助的純普通高級中學,今年9月,該校將招收首批高一新生1600人。惠州市副市長陳高燕、市教育局長袁清山,博羅縣委常委張建光等領導參加了該校的揭牌儀式。
 
惠州市副市長陳高燕(右四)、市教育局長袁清山(左五)、博羅縣委常委張建光(右三)等領導為博羅綜合高級中學揭牌
 
  據介紹,博羅綜合高中由惠州市華科教育集團投資建設,校園佔地面積13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1萬平方米,裝備近20個理化生等數字化實驗室,教學設施配備的齊全高端,裝備有目前最先進的納米第三代黑板,智慧校園系統等,辦學總規模共105個班約5700人。
 
  學校秉持「人皆有才、人人成才,讓每一個學生出彩」的辦學理念,以「紮根博羅,立足惠州,面向嶺南,創市級一流省級示範」的辦學定位,以學生「文化+ 特長」、教師「團隊+ 特優」、學校「全面+ 特色」為發展戰略,以「修身勵志、身心健康、學有所長、全面發展」為育人目標,堅持低進高出,高進優出,學生「共信」、教師「共進」、家校「共育」的教育教學管理模式。以立德樹人為根本,強化學科核心素養,以核心素養引領學生學習發展方向、夯實學生人文底蘊、培養學生科學精神,把學生培養成為具有文化基礎、家國情懷、責任擔當和國際視野的新時代驕子。
 
  惠州市一中校長劉俊華在揭牌儀式上表示:將不遺餘力地將惠州一中先進的管理經驗和優質的教育教學理念培植到博羅綜合高中,帶動博羅綜合高中儘快成為博羅乃至惠州地區的優質學校。
 
  劉俊華介紹,作為惠州地區唯一一所省重點中學和全省首批國家級示範性高中,惠州一中將依託自身教育資源和辦學特色,通過深度幫扶、合作,努力提升博羅綜合高中的辦學質量,打造學校特色項目,使之成為當地百姓滿意的優質學校,為促進惠州市基礎教育優質均衡發展、辦人民滿意的教育作出新貢獻。
 
  博羅綜合高級中學校長龐振全表示,惠州一中與該校開展合作辦學,將帶動博羅綜合高級中學高起點、快速發展。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