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六月荔香 莞大嶺山喊你摘荔枝

2020-06-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六月,蟬鳴荔枝熟,廣東省東莞市大嶺山鎮荔枝園時下成了滿載甜香的自然寶庫。走向田野山林,親自採摘新鮮的荔枝,將是品質生活的一番別樣體驗。
 
六月蟬鳴荔熟  採摘荔枝正當時

  蟬鳴摘荔枝  到大嶺山體驗「荔香」文化
 
  荔熟蟬鳴的夏天,來一場酣暢淋漓的荔枝主題狂歡,豈不是很愜意。
 
  14日下午,「健康東莞游,幸福快樂購」大嶺山鎮「荔香」文化之天生「荔」質,獨「嶺」風騷的荔枝季直播活動在東莞大嶺山鎮水雲山谷農業生態園舉行。
 
  記者在現場看到,「嶺嶺」、「荔荔」與主持人在直播時帶着大家在遊戲打卡中深入了解名副其實的荔枝之鄉——大嶺山。認識大嶺山每一種荔枝的不同、每一處的荔枝文化,一起去聽、去看、去摸和去吃,感受大嶺山荔枝之鄉的魅力,體會大嶺山「一紅二源三香」文化品牌,從而更加堅定「四個自信」,傳承大嶺山紅色基因。
 
  在現場,粵菜師傅金牌導師林中文、譚震洪老師、大嶺山鎮非遺項目荔枝柴燒鵝的傳承代表葉兆文老師、大嶺山粵菜師傅湯樹方、傅瑞成大廚,這些技藝高超的粵菜師傅們共同為大家打造了一場味美驚艷的荔枝盛宴:大嶺山勝記荔枝柴明爐燒鵝、大嶺山荔枝柴烤魚、荔枝咕嚕肉、荔枝肉鬆蒸水蛋、荔枝燜雞、金絲百花桂味荔枝、鳳凰妃子荔枝馬蹄露、高湯珊瑚燴糯米糍荔枝鳳尾蝦、五彩果仁黑葉荔枝蝦球,一道道美食,色香俱佳,令人垂涎。
 
  記者從東莞市大嶺山農技服務中心獲悉,日前,由東莞市荔枝協會推薦的2020年東莞荔枝休閑採摘點正式發佈,大嶺山鎮共有3個無公害或綠色食品認證的荔枝休閑採摘點。目前,妃子笑、糯米糍和桂味已成熟可採摘。
 
  今年是大嶺山荔枝豐年,大嶺山鎮荔枝採摘點的荔枝已是碩果累累。記者位於連平村的華荔家庭農場採摘點看到,這裡的荔枝樹上掛滿色澤明艷、結實飽滿的荔枝。李壽華是華荔家庭農場的負責人,他的果場種植面積達到110畝,預計產量達到3萬斤,種有妃子笑、桂味、嶺豐糍等多個品種,這裡每天都有幾十人來這裡採摘,今年休閑採摘的價格,約為30元/人,帶走視品種另收,每斤約為10元—15元不等。
 
  記者了解到,荔枝採摘點均為東莞市荔枝協會按照「自願報名、環境安全、交通便利、管理規範、掛果良好」原則組織申報篩選,並在此基礎上增加「產品認證」,經農業檢測部門抽檢均符合食品安全標準。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