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破門而入 莞長安夜查偷排廢水加工廠

2020-06-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日前,根據群眾舉報,廣東省東莞市長安鎮長安生態環境分局聯合長安公安分局到烏沙社區開展了一次突擊夜查行動,當晚在烏沙興發南路東一街查處一偷排工業廢水加工廠。是次行動共出動了87人次,共檢查29家企業,其中,對1家環境違法企業立案查處並緊急查封,對7家「散亂污」企業進行斷電處理。
 
執法人員夜查環境違法企業破門強入

  夜查環境違法企業 1家查封7家斷電
 
  15日晚,長安生態環境分局組織檢查人員50多人緊急集合後,會同公安部門前往現場。到達現場時,檢查人員立即分成8個小組對該廠房所有企業進行檢查,在三樓發現一家涉嫌環境違法的加工廠大門緊閉,在門口就可以聞到濃烈酸臭的氣味,公安部門隨即用破拆工具破門而入。進入現場後,發現裏面空無一人,門口擺放着一些桶裝水,靠牆的貨架上堆放着一些貨品和雜物,經過一個過道進入到後面的車間。記者在現場看到,該加工廠內污濁不堪,生產工具和產品散落一地,污水隨處可見,一陣陣刺鼻的氣味從電鍍的池子內傳來。
 
執法人員對頭排廢水取樣
 
  在設施企業車間內,執法人員在車間一隱蔽部位發現了清洗金屬表面處理殘留的工業污水正通過下水道排出,對此,長安生態環境分局現場委託第三方檢測公司到該位置取水樣進行檢測。
 
  長安生態環境分局執法人員依法對該工廠的生產設備、電源電箱進行查封,該廠房管理人員吳某山、加工廠負責人邵某、員工劉某因涉嫌環境違法行為,將面臨行政處罰。據長安生態環境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經調查,該加工廠存在未批先建、未驗先投、偷排廢水等多種環保違法行為,依照相關法規,將面臨最高100萬元的罰款;同時,將相關責任人員移送公安機關進一步審訊,如情節嚴重,將追究刑事責任。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