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黃閣大井村商業綜合體開建

2020-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廣州南沙黃閣鎮大井村集體商業綜合體項目開工建設。據悉,大井村集體商業綜合體屬於大井村更新項目的組成部分,目前正由廣州本土房地產企業方圓集團進行建設,總建築面積達17萬平方米,總投資額約40億元。
 
  大井村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大井村舊村改造和留用地總體量超過150萬平方米。此次的大井村集體商業綜合體總建築面積達17萬平方米。項目規劃建成涵蓋酒店、辦公、公寓、商業等多業態的綜合體。村民們不僅得以享有煥然一新的生活環境、國際化的豐盛配套,生活面貌與品質節節高升,還將帶動區域價值的提升。「我們將抓住留用地開發結合舊村莊更新改造的契機,充分挖掘土地潛在價值,促進當地產業提升和經濟發展,實現村集體和村民收入提升。同時聯動大塘、蓮溪、東里等周邊傳統村落,形成歷史文化集中展示區。」
 
  大井村地處南沙蕉門河中心區和黃閣產業功能區塊的輻射區,是南沙中心城區內重要的城市節點,其留用地開發結合舊村莊更新改造項目是近年來黃閣鎮大力推動城市化發展的重要項目之一。
 
  據悉,大井村集體商業綜合體是大井村更新項目的一部分,由方圓集團進行建設。大井村通過更新項目進行全面改造後,整個大井村將增加約5萬平方米公建配套設施,包含2所九年一貫制中學,3所幼兒園,6個星光老年之家,6個文化室等公建配套,極大方便村民的生活需要。同時,更新項目將結合大井村的傳統村落文化和周邊優美的山體、河涌的環境資源,以歷史文保街區、大井水街為線索,連通周邊居住配套、辦公商業、遊憩休閑空間;打造文化休閑帶和濱水休閑帶串聯區內古井、石刻、特色建築等文化要素,同時沿河涌結合新村、生態社區、濱水商業的多元濱水設施 ,形成沿河涌的公共活力帶,呈現「宜居新家園、活力新大井」的美好藍圖。(李苑立 舒霞 周舒)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