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線上+線下」聯動!深圳鹽田啟動首屆安全文化節

2020-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羅國淮 報導:6月16日下午,深圳市鹽田區首屆安全文化節暨2020年「安全生產月」啟動儀式舉行。活動期間,鹽田區將陸續推出系列形式新穎、內容豐富的安全主題活動,着力把安全文化節打造成轄區有溫度有廣度有傳播力的安全品牌。區委書記陳清,區委副書記、代區長鄧飛波等領導參加了啟動儀式。
 
 
  「城市因安全而美、產業因安全而興、人民因安全而樂。」今年6月是第19個全國「安全生產月」,在今年的安全生產月啟動儀式上,鹽田區還同步啟動了首屆安全文化節。今年以來,鹽田區統籌做好防災減災周、安全生產月、國際減災日等一系列形式新穎、別具一格的安全文化宣傳工作,創新推出《應急十二式》手繪漫畫海報、發起「我為安全代『鹽』」安全文化主題徵集等活動,打造了「安全文化節」品牌活動。
 
  「安全生產月」期間,鹽田區將圍繞安全生產月和安全生產萬里行的宣傳需求,持續開展應急知識進企業宣教活動、應急知識技能實操培訓活動、「鹽田第一響應人」培訓、城市公共安全大講堂、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宣傳等活動,打造鹽田區獨有的安全文化特色和品牌,牢牢夯築安全生產的人民防線。
 
  鄧飛波表示,鹽田區歷來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守紅線底線,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實現連續9年較大以上生產安全事故「零發生」。他進一步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慎終如始,全力抓好安全生產工作,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落實領導責任,落實安全監管責任,強化企業主體責任,嚴格責任追究;要堅持系統性思維,全面排查風險,抓重點行業領域、抓關鍵薄弱環節,找准突出風險,識別、評估、監控、預警、處置全過程動態管理,有效化解;要立足大局,深入分析關聯事件對安全生產、防災減災救災可能帶來的影響,綜合分析研判,拿出實招、力求實效,源頭上防範化解;要把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與傳統手段相結合,推動安全管理方式變革,提高多災種和災害鏈綜合監測、風險早期識別和預報預警能力,以信息化推進應急管理現代化。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