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聚焦四方面重點,深圳大鵬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0-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羅國淮 報導:6月17日上午,深圳市大鵬新區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新區黨工委書記楊軍主持會議。
 
  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關會議精神,聽取新區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彙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最嚴格、最全面、最徹底的防控舉措抓好「外嚴防輸入、內嚴防反彈」工作,堅決鞏固好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會議要求,一是加強一線哨點監測,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二是加強重點場所防控,對農貿市場、碼頭、學校、養老院等人員聚集場所繼續嚴格落實戴口罩、測體溫等疫情防控措施,減少人員聚集。三是加強重點人群排查。四是做好愛國衛生工作,定期對農貿市場、海鮮市場、大型超市、餐飲場所,以及進口商品、冷凍生鮮食品加工、存儲場所、交通運輸工具等開展環境樣本核酸檢測,對上述場所單位包括採購人員在內的從業人員要及時進行核酸檢測和健康篩查,嚴格落實「四早」措施,防止由物及人的疫情傳播和擴散。
 
  據悉,6月13日至15日,大鵬新區公共衛生管理服務中心對轄區內大鵬、葵涌、南澳三個街道流通的冰鮮海產品、冷凍肉等進行新冠病毒污染情況調查,對重點食品進行全流程排查,累計採集重點食品、銷售(貯存)環境、從業人員樣品130份,開展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