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6大類123個單品 第三批"圳品"上市

2020-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6月17日上午,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在華潤萬家益田店舉行了第三批"圳品"上市啟動儀式。深圳市政府副市長黃敏,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副廳長梁雄,深圳市福田區委副書記、區長黃偉,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李忠、副局長黃生文等相關負責人,第三批13家"圳品"企業代表等出席啟動儀式,與現場數百名消費者共同見證第三批"圳品"的上市。這也預示着"圳品"工作取得了又一項階段性成果。
 
  一直以來,深圳市市委市政府、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領導都高度重視食品安全工作,對"圳品"工作給予高度期許與大力支持。自首批和第二批共計82個"圳品"分別於去年8月和12月上市以來,"圳品"獲得了市民的廣泛認可和讚譽,銷量持續增加。為了讓更多品種的"圳品"出現在深圳市民的餐桌,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持續推進供深食品標準體系的建設工作,同時緊密結合深圳市委市政府對粵桂扶貧工作的部署,利用"圳品"的品牌優勢推動廣西特色農產品打入深圳市場。4月30日,在供深食品標準工作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上,正式審議通過了第三批"圳品"名單。
 
  此次活動由深圳市市場監管局食葯協調處副處長周文麗主持。李忠局長代表深圳市市場監管局發表致辭,他首先對此次上市的"圳品"所涉及企業表示熱烈祝賀,對深圳市委市政府、參與供深食品標準體系建設的工作團隊、支持和關心"圳品"工作的商超及媒體表示感謝。李忠局長指出,第三批"圳品"上市,意味着新的發展空間和更重的責任,而此次推動廣西優質農產品開展"圳品"評價,是粵桂扶貧協作的一項重要舉措。"圳品"事關食品安全戰略大局、事關民生福祉根本,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將進一步發揮"圳品"模式在大灣區和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建設中先行先試的重要作用,積極探索"圳品"工作的新思路、新辦法,用更多樣、更實在的舉措,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隨後,深圳市深圳標準促進會秘書長周鵬正式公布了第三批"圳品"名單,並為"圳品"企業頒發評價合格證書。據悉,此次上市的第三批"圳品"共有41個單品,涉及13家企業,產品類別涵蓋蔬菜、水果、水產品、禽產品、糧食、茶6大類,其中包括4家企業的10個廣西特色農產品。上市後,"圳品"單品總數達到123個,將進一步滿足市民對"圳品"的需求。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