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南京創新周打造雲端創新盛會

2020-06-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杜林 宋璟 報導:南京創新周即將開幕,6月18日,記者從南京創新周組委會獲悉,今年南京創新周開幕式將圍繞「讀懂城市創新」的主題,通過「感知南京」、「擁抱世界」、「共創未來」三個篇章,邀請眾多重量級嘉賓解讀南京創新實踐,打造一場雲端創新盛會。
 
南京創新周組委會舉行發佈會介紹,今年南京創新周開幕式將邀請眾多重量級嘉賓解讀南京創新實踐,打造一場雲端創新盛會
 
  南京創新周組委會主題大賽組組長王力介紹,2020南京創新周紫金山創新大會暨開幕式將於6月22日舉辦。本次開幕式將圍繞「讀懂城市創新」的主題,通過「感知南京」、「擁抱世界」、「共創未來」三個篇章,邀請眾多重量級嘉賓解讀南京創新實踐,形成創新共識。為響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本屆創新周開閉幕式將採取線下與雲上結合的方式開展,通過連線的方式廣邀國際嘉賓,同時全球觀眾也可以通過創新周官網觀看開閉幕式現場直播,打造一場雲端創新盛會。
 
  中科院將在寧打造「科技之城」
 
  王力介紹,開幕式上,中科院將與江蘇省政府舉行「雲簽約」儀式,共同支持在麒麟打造中科院在南京的高地,打造「科技之城」。
 
  在開幕式上,紫金山天文台長常進、紫金山實驗室尤肖虎教授將分享各自科研領域的故事,清華大學高等研究員沈向洋教授、香港大學校長張翔等嘉賓將一起探討新研機構如何為城市創新發展注入新動能的話題。中國科學院院士鄔江興還將啟動「決戰紫禁之巔」網絡攻防大賽。
 
  本屆創新周將在「生根出訪」的成果上,進一步擴大南京的創新國際朋友圈,繼續邀請T20國家擔任主賓國,並在開幕式上舉行贈旗儀式。
 
  除主賓國嘉賓外,大會當天,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法國前總統奧朗德、「一氧化氮之父」弗里德·穆拉德、諾貝爾獎獲得者科學聯盟主席理乍得·羅伯茨、創新工場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開復等都將通過現場連線的方式進行分享。
 
  本屆創新周開幕式還將頒發「金陵友誼獎」和「大會合作項目獎」兩個重量級獎項。
 
  AR舞美打造創新氛圍
 
  據悉,本屆創新周開幕式將通過一系列藝術化表現形式展現南京的創新基因與創新文化,大會將邀請中外歌手全新演繹南京創新周主題曲《天下文樞》,以音樂的方式來表達創新理念、烘托會場氛圍。
 
  在舞美方面,開幕式進行了諸多突破性設計。現場舞台靈感來源於「磁場」,融入創新引力場的概念。基於此次創新周線下與雲端結合的呈現形式,開幕式在視覺表達上還將使用AR技術,增加動態舞美效果,全方位為雲端觀眾升級視覺體驗,帶來酷炫的科技感。
 
  2020南京創新周閉幕式將於6月26日在秦淮硅巷·悅動新門西舉辦。閉幕式作為南京創新成果巡禮,將進行一系列項目簽約、發佈以及頒獎活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