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黃埔區對清除涉水違法建設發起總攻 今年清除102宗涉水違建

2020-06-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近日從廣州市河長辦獲悉,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市總河長令第8號精神,全面推進黃埔區涉水違法建設拆除工作,6月16日上午,黃埔區在南崗街召開了全區清除涉水違法建設推進大會暨現場觀摩會,黃埔區河長辦對清除涉水違法建設工作作進一步部署,全面清除涉水疑似違法建設任務共102宗,面積約15.34萬平方米。
 
黃埔區清除涉水違法建設推進大會暨現場觀摩會現場
 
  涉水違法建設藏污納垢,是污染防治攻堅的「毒瘤」和「頑疾」。廣州市總河長令第8號發佈以來,黃埔區將全面清除涉水違法建設工作作為當前河涌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統籌推進涉水違法建設拆除工作。
 
廣州市河長辦、市水務局相關負責人到會觀摩指導
 
  為全面摸清底數,夯實涉水違法建設拆除基礎,黃埔區水務部門牽頭,按照「全覆蓋、無死角、無遺漏」的原則,對全區涉水違法建設進行全面集中排查,全面摸清涉水違法建設底數,建立排查整治清單,為全面清除涉水違法建設夯實基礎。
 
黃埔區進行涉水違建拆除工作
 
  截至4月底,黃埔區已完成全區涉水違法建設核查和甄別定性工作,共摸查出需清除的涉水違法建設102宗,疑似違法建設建築總面積15.37萬平方米,當中屬住宅類13.28萬平方米。在此基礎上,黃埔區印發實施《黃埔區全面清除涉水違法建設專項行動工作方案》(下稱《工作方案》)。
 
黃埔區整治後的雙崗涌
 
  黃埔區計劃於11月底前全面完成全區涉水違法建設拆除工作,將「黃埔速度、黃埔效率、黃埔標準」貫穿到涉水違法建設拆除工作中。
 
  據悉,黑臭河涌整治過程中,黃埔區區始終按照區總河長提出的「治水與城市更新相結合」「治水與產業升級相結合」「治水與景觀提升相結合」的「三結合」治水工作原則全力推進河涌整治各項工作,確保生態環境效益與社會經濟效益相得益彰。(黃裕勇 趙雪峰)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