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南昌首個「政企一站式聯合服務大廳」8月底開業

2020-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18日,記者從江西南昌新洪城大市場項目推進及整體搬遷協調領導小組獲悉,新洪城大市場主市場將於8月29日全面開業,屆時南昌首個「政企一站式聯合服務大廳」也將在新洪城大市場開放運營。
 
  新洪城大市場的開業運營意味着老市場的關閉、拆除,標誌着老洪城商圈升級改造為宜居宜業的城市功能區邁出了最重要的第一步。同時,南昌縣政府也表示,依託新洪城大市場,全力打造新洪城商圈。
 
  
6月初航拍的南昌新洪城大市場全貌
 
  新市場8月29日全面開業
 
  新洪城大市場項目是洪大集團積極響應政府號召,落實「南延東拓,原址提升」發展戰略的重要舉措。這是一項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和發展民生的惠民工程,也是一項完善城市功能、促進產業轉型升級、提升縣域經濟競爭力的富民工程,連續多年被列為省市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
 
  據了解,新市場總規劃用地約2000畝,總建築面積約400萬平方米,總投資120億元。在規劃設計、功能布局上緊跟新時代商貿發展趨勢,在博採全國各大知名專業市場之長的基礎上,首創國內第六代商貿市場模式,着眼未來30年經濟發展,高起點,高標準,高定位,緊緊圍繞商業集聚、文化旅遊和幸福生活三大主題,融贛派文化、創意產業、電子商務、產業集聚、品牌孵化、企業總部、國際商務、現代物流、休閑娛樂、旅遊觀光、生活居住等城市服務功能於一體,設計了市場交易、長薪文旅、商務配套、電商服務及生活服務五大功能分區,努力實現四大融合和五大轉變。
 
  目前,新洪城大市場不再是單一的批發市場,而是全新的商文旅項目,全國首個「景區級文化旅遊商貿城」。項目建成後,將成為全省最大的批發零售相結合的商貿中心,同時兼具文化旅遊、生活休閑功能,形成「商業支撐、文化引領、旅遊帶動、智慧融合」的創新格局。歷經6年建設,新洪城大市場主市場各項工程已進入最後掃尾階段,主市場交易區具備交付條件。記者從南昌新洪城大市場項目推進及整體搬遷協調領導小組獲悉,新市場主市場定於8月29日全面開業。
 
  新辟5條共14條公交線路直達
 
  最近,南昌市行政審批局對外公示4條新辟公交線路,其中就有3條途經新洪城大市場,分別為265路、267路、585路。領導小組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還將新增高新至新洪城大市場、九龍湖至新洪城大市場2條公交線路,目前線路走向正在論證中。
 
  加上原有途經新洪城大市場的235路、241路、505路、536路、707路、235路快線、高鐵定製2線,以及優化調整至新洪城大市場的29路、256路,途經新洪城大市場的公交線路將達到14條。14條公交線路覆蓋紅谷灘、東湖區、西湖區、高新區、青雲譜、南昌縣等大半個南昌區域,連接南昌西站、南昌站等重要交通樞紐。
 
  另據了解,位於洪大科技物流園旁的新洪城大市場公交樞紐項目正加快推進,預計明年完工運營。地鐵4號線在新洪城大市場設有新洪城大市場站、東新站,目前該工程正根據預定計劃全力推進,預計明年年底開通運行。根據最新規劃,未來地鐵6號線也將在新洪城大市場站、東新站與4號線交匯。
 
  此外,受地鐵4號線施工影響的東祥路,預計7月底全面貫通,屆時新市場東西南北四條主幹道將實現全面通行。昌南大道快速路已經通車,南昌最寬的快速路——桃新大道也在加速推進,九龍湖過江通道有望年內開工……以新洪城大市場為中心的立體交通網絡逐步成型,為新市場的繁榮興盛打下堅實基礎。
 
  建成南昌首個「政企一站式聯合服務大廳」
 
  據悉,以「五型政府」建設為抓手,南昌縣政府全面打造「四最」營商環境,目前正與洪大集團一道建設「政企一站式聯合服務大廳」。該服務大廳位於新洪城大市場北門,建成後,市場監管、公安、稅務、工商等相關政府職能部門將集中入駐,極大方便市場商戶的日常經營活動。同時,該服務大廳也將成為南昌首個「政企一站式聯合服務大廳」。另外,針對新市場及市場商戶的多項扶持政策正在制定、完善,並適時出台。
 
  南昌縣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繼續按照南昌市委、市政府確定的全市支持新洪大搬遷開業的既定方向和時間節點,全力做好區域各項功能配套完善工作,確保今年8月中下旬平穩過渡、全面開業,同時加快紅星美凱龍、新疆特色商品交易中心等項目建設,着力打造新洪城商圈。(林卓旎 操端晶)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