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南通開啟城市治理智慧大腦 信息技術賦能營商環境優化

2020-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19日,以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新技術,實現城市治理現代化的南通市市域治理現代化指揮中心正式揭牌啟用。中心是集成研判社會治理信息、整合社會治理資源、創新社會治理方式的重要平台,是指引江海發展的「南通大腦」、統籌城市治理的「智慧中樞」。
 
南通市域治理現代化指揮中心揭牌
 
  「堅持用信息技術賦能城市治理,讓數字紅利惠及每一個人。」南通市委書記徐惠民表示,要適應數字化要求,進一步綜合提升網上政務、社會治安、數字城管、智慧交通、行政審批等模塊功能,推動政務數據集成共享,加快管理方式變革,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為優化營商環境、便利企業和群眾辦事,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提供技術支撐。
 
  5月29日,南通成為首批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城市。新成立的南通市域治理現代化指揮中心,整合合并原12345政府公共服務中心職責、城市管理監督指揮中心數字城管職責和市委政法委網格化服務管理職能,同時與南通市大數據管理局實行「一體化運行」。
 
指揮中心大廳
 
  中心通過整合優勢資源,優化辦事流程,強化多部門協同,推動全民參與治理,採用中心運行加部門進駐的方式,實現跨地區、跨部門、跨層級協同,打造線上線下同步發現、協同解決的治理新模式,最終實現一個中心管全域,一支隊伍管治理,一個號碼管受理,一個APP管應用,暢享服務、共治市域,為持續推進「放管服」改革、推動市域治理現代化提供強有力支撐。
 
  中心融「匯聚共享、智能搜索、集約服務、分析研判、監測預警、聯動指揮、行政問效」七大功能為一體,打造市域治理一張總圖,以及文明城市、高質量發展、交通、生態環境等16張專題圖,構建一張市域治理全程閉環管理的「智慧之網」,為南通全方位融入蘇南、全方位對接上海、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奏響市域治理最強音。
 
  徐惠民表示,南通將堅決按期完成創建目標,奮力摘取試點合格城市「國字招牌」,努力為江蘇乃至全國提供「南通經驗」、貢獻「南通方案」。(杜林 趙振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