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莞石龍跨境電商人才孵化基地掛牌啟用

2020-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17日,廣東省東莞市石龍鎮跨境電商人才孵化基地掛牌儀式在石龍職校舉行。
 
石龍跨境電商人才孵化基地掛牌
 
  鎮委委員黃順明,副鎮長葉敏,鎮人社分局、鎮總工會負責人出席,為石龍鎮跨境電商人才孵化基地揭牌。出席儀式的鎮領導充分肯定人社分局組織開展的「一鎮一品」跨境電商培訓工作。
 
  據悉,今年年初,石龍鎮副鎮長葉敏率鎮人社分局、郵政分局、石龍職校等部門負責人,深入社區了解跨境電商培訓對促進就業創業的成效。通過調研,獲悉石龍在開展的「一鎮一品」跨境電商培訓的基礎上,從已培訓學員中選拔出一批優秀且具有強烈創業意願的學員,為學員創業提供免費的孵化服務是幫扶就業創業的有效途徑,為跨境電商培訓學員或有願望創業者提供具體包括辦公經營場地、倉儲、網絡連通、註冊工商執照微地址、選品、現場運營輔導等硬件和軟件配套服務,可有效地提高學員創業就業效果。
 
  為此,石龍職校與石龍電商協會及運營公司合作,創辦跨境電商人才孵化基地。參加電商人才孵化的學員可以免費入駐基地一年,期間將由經驗豐富的導師以學徒制、抖音帶貨等形式,手把手地從基礎開始,教創業學員開展跨境電商實際運營和抖音帶貨運作,實現「在做中學 在學中做」,快速成長為一名優秀的跨境電商創業者和就業者,為石龍跨境電商事業的發展培養一批實幹型的專業人才。
 
  今年,石龍人社分局將以創辦跨境電商人才孵化基地為契機,與鎮總工會、石龍職校等相關部門和行業協會,共同為石龍鎮打造「宜商宜居灣區商旅名鎮」夯實技能人才基礎。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