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寶安繃緊防疫這根弦 嚴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

2020-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6月17日,寶安區委書記、區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組長(總指揮)姚任到深圳國際會展中心、福永海鮮市場、黃田農貿市場檢查疫情防控有關工作。姚任強調,全區上下要繃緊防疫這根「弦」,高度重視、嚴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區委常委、區委區府辦主任孟錦錦參加檢查。
 
 
  日前,深圳國際會展中心正積極為將於6月20日至23日舉行的第二十八屆中國(深圳)國際禮品、工藝品、鐘錶及家庭用品展覽會做好相關準備工作。姚任按照觀展路線,逐一檢查展館總入口、各分展館入口、展館餐廳等處的疫情防控措施,並強調要採取最完善的防疫預案和最嚴格、精準、便民的防疫措施確保展會安全。
 
  據介紹,目前,展會主辦方已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求,對布展、參展人員進行全面排查,加大對中高風險地區來寶安人員的核酸檢測力度,聘請專業公司對展館進行消殺,並進行多次疫情防控演練。展會期間,所有人員需經掃碼實名登記驗證、測溫健康檢查合格後,按照相隔一米的間距排隊入場;在總入口門前廣場,主辦方設有防疫物資領取處,供參展人員領取防疫物資及洗手消毒,並配備兩台救護車以備不時之需;此外,對展館內電梯扶手每兩小時消毒一次,對餐廳用餐人員實行限流間隔就座用餐;為避免大量人員聚集情況發生,主辦方還將對各展館人流進行控制,達到一定人流將停止人員入場。
 
  隨後,姚任到福永海鮮市場、黃田農貿市場進行檢查。在兩個市場,他仔細詢問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抽查攤位進貨台賬和產品檢驗情況,並打開排污下水道查看清潔度,他還特別叮囑經營戶要做好案板清洗和個人防護,保持攤位整潔。姚任強調,全區農貿市場要按照工作要求落實好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做好清掃、清潔、清洗、消毒「三清一消」,尤其要對下水道等容易藏污納垢處加強清洗、消殺,確保市場衛生環境乾淨整潔,不給病毒可乘之機。
 
  檢查中,姚任為黃田農貿市場的智慧大數據服務平台和清潔程度點贊:作為寶安區首個新型城市智慧農貿市場,黃田農貿市場通過大數據平台將市場管理系統、公共信息發佈系統、信息查詢系統、實時交易管理系統、食用農產品的自檢系統、電子證照顯示器、智慧溯源秤、電商平台等合為一體,市場攤位的食品安全數據、價格、交易量、公平交易誠信度、市場文明程度等情況一目了然;經過改造,黃田農貿市場的排污管道布局合理,流水通暢,打開管網蓋,管道清可見底,姚任當場表示:「這是我看過改造後最乾淨的市場!」他建議,可增加疫情防控、文明創建等公益宣傳提示,豐富智慧大數據服務平台的涵蓋內容。
 
  當天下午,姚任還到福永河水閘段檢查福永河水質情況,他要求,水務部門和有關街道加大日常巡查保潔力度,確保福永河水質持續保持清潔達標。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