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寶安學子手繪口罩燃爆畢業照

2020-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受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大中小學的畢業季顯得非比尋常。寶安小學畢業班學生更是別出心裁,爭相手繪口罩,紀念這段難忘歲月。
 
 
  隨着深圳市教育局「今年深圳中小學暑假不推遲」的權威發佈,延遲開學3個多月、告別網課復學才一個月的小學生,突然迎來不到一個月就要放暑假的消息。對於寶安小學六年級學生而言,拍畢業紀念照的心情,也因此變得更加迫切。
 
  「為了紀念佩戴口罩上課和學習的特殊經歷,也為了讓畢業照更有新意,美術老師向畢業年級6個班的300餘名學生,發出手繪口罩的倡議,隨後各班主任組織學生進行了創作。」寶安小學負責人介紹,畢業班學生積極響應,紛紛利用美術課或家庭作業時間,用馬克筆或水彩筆,在口罩表面手繪了心儀的圖案或文字。
 
 
  在口罩這小小的方寸之地,寶安小學畢業班學生展示出百變創意:很多是抗擊疫情主題,如有的學生畫上了自己的偶像——鍾南山爺爺;有的畫上了「鏘鏘三人行」,以此「紀念童年夥伴之間的友誼,特別是疫情期間的陪伴和鼓勵,讓我終生難忘」;有的則在口罩上畫上一隻帆船,「祝福自己今後的人生一帆風順」;更有足球發燒友在口罩上畫上自己喜歡的球員……
 
  上周五,該校畢業班年級迎來統一拍攝班級紀念照的日子,一半以上的學生,在鏡頭前戴上了各式各樣的手繪口罩,藉助光和影鎖定這段共克時艱的青蔥歲月。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