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橫崗街道全面啟動「安全生產月」活動

2020-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18日,深圳市龍崗區橫崗街道2020年安全生產月活動啟動儀式暨安全生產宣傳諮詢日活動在橫崗文體廣場舉行,龍崗區應急管理局副局長鄭子榮,橫崗街道領導胡國光、燕珂出席活動,街道相關單位負責人、轄區企業代表及市民約500餘人參加活動。
 
橫崗安全生產月活動現場
 
  啟動儀式上,橫崗街道對20位在安全生產工作戰線上表現突出的優秀安全巡查員和優秀安全管理員進行表彰。粉藍衣櫥時尚股份有限公司安全員、華僑新村社區分管安全負責人作表態發言;橫崗黨工委委員燕珂就「安全生產月活動」的開展提出要突出主體責任、強化安全監管、營造安全氛圍等三點要求;龍崗區應急管理局副局長鄭子榮強調,橫崗街道各部門、企事業單位要按照區、街道相關工作部署,開展「安全生產月」系列活動,掀起安全生產宣傳、專項整治、執法檢查等工作的高潮,落實安全防範事故措施,打造企業安全文化,提升群眾安全意識,推動橫崗安全生產形勢持續向好。
 
  活動現場,圍繞「消除事故隱患,築牢安全防線」主題,設置了「展示區」「活動區」「體驗區」「諮詢區」等活動區域。專職消防隊、橫崗消防救援站展出了破拆類、救生類、滅火類、警戒類等10大類50餘種消防器材,包括鋼筋速斷器、輕型防化服、漏袋堵漏器、生命探測儀等,並指導市民體驗消防宣傳車周圍安裝的消防知識多媒體查詢系統、火災自動報警與噴淋系統、模擬火災撲救操作系統等。交警中隊現場展出大型貨車,邀請市民坐上駕駛位,了解大型車輛的視線盲區,引導市民日常出行注意避讓大型貨車,防範交通事故的發生。龍崗區第三人民醫院醫護人員向市民講解醫療和急救知識,演示心肺復蘇術等急救技能,並邀請市民親身體驗心肺復蘇急救過程。安監辦、勞動辦、衛監所、派出所等部門工作人員向市民宣傳安全知識,免費發放安全知識宣傳單,提供職業衛生、應急救援、逃生自救、技術裝備應用、勞動防護產品使用、危險化學品風險識別、電動單車使用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諮詢,吸引眾多市民踴躍參與。
 
  為豐富此次活動的趣味性,現場還設置了「密閉空間消防逃生體驗」「觸電體驗」「高墜體驗」「滅火體驗」「危險化學品分類展示」「小散工程、零星作業安全用品展示」「安全生產知識展板展示」「龍崗第一課、安全事故警示視頻教育」等區域,通過模擬火災、高墜、觸電等事故現場,讓市民在虛擬的環境中體驗滅火、逃生等險情,正確地認識安全隱患,查找安全隱患。工作人員現場開展了安全知識有獎問答、安全知識講解等活動,充分調動了現場市民的積極性,此次活動共展出安全常識、事故案例警示展板10餘塊,發放安全宣傳資料2000餘份。
 
  接下來,橫崗街道將以「安全生產月」為契機,在全街道開展線上「安全公益直播課」、安全知識「五進」宣講、企業負責人安全宣講、「企業風險掃描儀」、「隱患排查顯微鏡」、應急救援演練、有獎問答等具有特色的系列活動,進一步提升市民安全意識和逃生自救技能;同時,組織開展安全生產領域專項整治行動,對轄區進行全面安全「體檢」,全力消除事故隱患,築牢轄區安全防線。(朱開芝 趙凱萍 彭東伊)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