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坂田街道召開「民間河長培訓會」

2020-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深入開展「爭當護河志願者 助力坂田河更美」護河志願行動,提升公眾關注度、參與度、滿意度,加強護河志願者隊伍建設,讓沿河湖社區的民間河長積极參与到街道河長制工作中來,營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河(湖)管理工作保護的良好氛圍,深圳市龍崗區坂田街道河長辦於6月17日舉辦了2020年度坂田街道民間河長培訓會,並為完成培訓的民間河長頒發了工作證。
 
坂田街道民間河長培訓會
 
  據悉,本次培訓會邀請了中國志願者河長學院(深圳)蘇非非老師為各社區民間河長講解河長制的相關工作要點。現場,蘇非非圍繞「護河、知河、管河」三個方面進行了詳細的講述,並強調巡河過程中需要河長們重點關注河湖保潔、控源截污、水域岸線、河湖設施這四個方面;培訓會最後,蘇非非老師還從安全至上、聯繫機制、和獎勵機制等六個方面提出做好民間河長的相關建議。整個培訓期間,與會的民間河長不僅認真做好筆記,還通過現場提問的方式積極與主講嘉賓進行互動,更深入地了解河長制工作職責、巡河方式、巡河重點、處理措施、宣傳手段和注意事項。
 
  會後,民間河長紛紛表示,這次培訓獲益匪淺,不僅加深了對河長制工作認識,充實自己的知識儲備,還通過主講人自身經歷,更加深刻理解到全民治水的重要性,表示會珍惜本次志願機會,當好民間河長,為街道實現「河暢、水清、岸綠、景美」的河道美景保駕護航。
 
  坂田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自今年3月28日開展轄區民間河(湖)長招募工作以來,目前已經招募了21名民間河(湖)長。我們希望充分利用民間河長帶動社會力量與監督治水工作,積極營造社會各界共同愛水、治水、護水的良好氛圍,推動治水工作從『政府治水』向『全民治水』轉變。」(朱開芝 王豐 寧俊光)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