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市高科技企業協同創新促進會成立

2020-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6月19日,由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深圳市國創新能源研究院、智能穿戴行業協會等50多家重量級國高企業、上市公司、研究院發起的深圳市高科技企業協同創新促進會成立大會成功舉行。
 
活動現場
 
  成立大會由深圳市科學技術協會、福田區人民政府指導,深圳市高科技企業協同創新促進會主辦,福田高科館承辦。活動由深圳高促會籌委會秘書長尹輝主持。
 
  據介紹,深圳市高科技企業協同創新促進會(簡稱高促會)業務範圍包括科技成果展示和推廣、科技學術交流與分享、國際技術成果轉換與合作、國高企業培育和服務,致力於成為深圳科技創新升級的核心引擎。
 
  深圳市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林祥代表深圳市科協對高促會的成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為深圳市發展作出貢獻的廣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國家科技成果轉換引導基金理事長、國際公益學院董事會主席、中企會俱樂部主席、招商銀行前行長馬蔚華表示非常榮幸能夠擔任高促會榮譽會長一職,並對福田區政府長期以來對招商銀行的扶持表示衷心的感謝,今後將會努力將高促會打造成為高質量高水平的科技交流平台,實現戰略性新興產業跨越攀升,深入促進金融、科技與產業的融合,不僅科技要協同創新,接下來也要助推金融協同創新,使深圳GDP更有質量和效益。
 
  中國中小企業協會會長(前深圳市市長、前國家發改委副主任)、深圳高促會榮譽會長李子彬通過視頻連線對高促會的成立致以熱烈的祝賀,他表示,深圳一直敢於創新,重視科技發展,科學技術現代化是工藝現代化、農業現代化、國防現代化的基礎,是國家強盛、人民幸福的必由之路,希望高促會能茁壯發展,提升深圳科技企業的綜合競爭力,成為深圳高科技企業參與國際競爭的先鋒隊。
 
  深圳市福田區區長黃偉,深圳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范坤,深圳市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林祥,高促會高級顧問、前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公使參贊邢繼俊,深圳高促會榮譽會長馬蔚華,福田區科技創新局局長張忠暉,深圳市南山區科協常務副主席殷明華,龍華區科創局代表陳萬里調研員,華為楊晨曦總經理,深圳市智能穿戴產業聯合會會長朱舜華,科安達總經理張帆共同啟動深圳市高科技企業協同創新促進會成立儀式。
 
  高促會高級顧問邢繼俊代表靳會長對支持高促會成立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並提出深圳市高科技企業協同創新促進會作為連接政府、科研院所和企業間的紐帶和橋樑,將部署以科技創新為核心的全面創新工作,充分釋放創新創業創造動能,把高新技術產業的旗幟舉得更高,集聚人才、集聚智慧,為深圳建設成為綜合性開放型科技創新中心,當好排頭兵、先行者,走科技創新之路,共築美好明天。
 
  福田高科館館長、高促會籌委會秘書長尹輝被大會一致推選為執行副會長兼秘書長。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深圳科安達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廣州君瓴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等15家企業被大會一致推選為高促會副會長單位。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