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投資不減 黃山旅遊聚力“重啟”加速度

2020-06-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重啟堅定決心、重啟錘煉勇氣、重啟振奮行動,奮力開闢黃山旅遊高質量發展新局面,努力推進‘二次創業’新征程。”被譽為“中國旅遊第一股”的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召開“重啟2020”工作會議。此次會議提出:年初確定的6.8億元的投資計划不減少,續力推動“走下山走下去”“旅遊+”“山水村窟”發展戰略,狠抓项目建設這一‘活力之源’,全面推進落地项目、謀劃儲備项目、尋找優質项目,以抓项目建設作為“投資不減”目標的重要抓手。
 
考察黃山旅遊CBD 汪頌明攝
 
  危機出難題,改革來作答。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創新發展的新“考題”面前,黃山旅遊負責人表示,努力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仍需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在更高起點、更高層次、更高目標上努力做好改革的“後半篇文章”。
 
黃山旅遊重啟2020工作會議 汪頌明攝
 
  “繼續狠抓對外拓展,圍繞‘傳統業務橫向擴張、新興業務縱向拓展’兩大實施路徑,加快推進酒店、索道、徽菜、電商、基金、小鎮、供應鏈等方面的對外拓展步伐。”

  凝聚共识,全面開啟“快進鍵”
 
  “重啟”的涵義何在?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脫貧攻堅戰及“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對於黃山旅遊來說,也是“走下山走出去”“二次創業”的突破之年。
 
遊客拍攝黃山晚霞風光 方瑋攝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黃山旅遊經歷了一次“壓力測試”。然黃山旅遊果毅前行,率先在業內實施了一系列抗擊疫情舉措,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階段性勝利。
 
  重啟的信心何在?在疫情進入常態化防控的階段,如何儘快地復蘇市場,如何搶抓機遇加速發展、轉型發展,成為了黃山旅遊當下最迫切的思考。黃山旅遊還把此次會場“搬到”黃山旅遊CBD项目現場和花山謎窟景區改造提升项目現場,通過兩場實地考察、整整兩天的會議,凝聚起應對危機中掌握工作主動權、打好發展主動仗的共識。
 
  “由於疫情導致的特殊形勢,此次工作會議我們也一直在思考,並正式提出了‘重啟’的概念。我們將走出去考察和坐下來開會二者相結合,不僅是讓大家實地見證,更直觀地瞭解公司發展狀況和前景,同時也是讓大家重振信心,打破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加速推進公司發展新進程。”黃山旅遊負責人如是說。
 
初夏的黃山風情 張濤攝
 
  黃山今年的春天來得有些晚,但遲到的春天裏蘊含著勃勃生機。據瞭解,黃山旅遊CBD和花山謎窟景區改造提升是黃山旅遊“二次創業”的兩項重點项目,也是積極回應國家抓“六保”促“六穩”要求的兩項重要舉措。5月16日,黃山旅遊CBD项目作為安徽省第六批貫徹‘六穩’重大项目在黃山分會場正式動工,花山謎窟景區改造提升项目自去年停業改造以來,正在加快推進,力爭今年年內完成改造正式對外迎客。
 
  “實地考察了黃山旅遊CBD项目現場,這裏將成為黃山市的新座標,我也切實感受到了公司前進的步伐,未來定會有一番新景象”。考察的環節給黃山旅遊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很多人也是第一次近距離感受到项目建設的蓬勃發展,增加了不少信心。

  克難精進,走好走稳“新征程”
 
  “重啟”的落腳點何在?今年全國兩會,首次提出GDP增速不設定具體目標。對於黃山旅遊來說,不斷變化的疫情給年度業績指標的確定及考核帶來巨大的不確定性,在“重啟2020”工作會議上,黃山旅遊明確提出,取消經營指標考核,明確了將重點考核轉到改革與發展的重點任務上來。這不僅是適應疫情防控的常態化要求,同時也是考慮企業發展實際做出的決定。
 
  把失去的時間搶回來!“不懼風雨,我們有這樣的信心。歷史經驗表明,再大的危機中也孕育著新機,再多的變局中也可以開啟新局。事實證明,只要善於從眼前的危機、眼前的困難中捕捉和創造機遇,黃山旅遊就能著力壯大新增長點、形成發展新動能,始終激蕩澎湃活力。”
 
風光大賞 張永苗攝
 
  在全社會凝心聚力抓“六保”、促“六穩”的關鍵節點,黃山旅遊的“重啟”之路也愈加清晰:思想層面上,堅持克難精進,搶奪市場重要關口,確保快速度過疫情恢復期。
 
  工作層面上,回應穩就業保就業號召,黄山旅游年初就作出“薪資不降、人員不裁”的決定,不僅是積極履行國企擔當和責任,同時也是堅定發展信心、號召大家共度難關。同時堅持實施人才強企戰略,以寬廣的視野、寬闊的胸懷發現人才、引進人才、培養人才,為公司的持續發展積蓄“第一資源”;回應穩投資號召,以抓项目建設作為“投資不減”目標的重要抓手;回應穩預期工作號召,繼續深化改革,破舊立新打破藩籬,把新體系建立起來,把新系統運轉起來,把新機制確定下來;回應保市場主體號召,堅持“開源”“節流”兩手抓——開源方面,狠抓市場振興,以抓重點市場、多方合作、特色活動以及產品創新等方面積極帶動,力求儘快實現市場振興和復蘇。節流方面——加強精細化管理水準,向管理要效益,向成本要效益。發揮行業帶動作用,科學持續配置相應資源,促進行業整體健康復蘇振興。
 
  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黃山旅遊負責人表示,“危機面前,責任更加重大,任務也更加艱巨,更要積極行動,奮力推進黃山旅遊‘二次創業’新征程走好走穩。”(吳敏 程秋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