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时政要闻

江西上饒進入「兩會」時間

2020-06-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琳 報導:6月21日上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上饒市第四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上饒市藝術中心開幕。
 
上饒市委書記馬承祖
 
  上饒市委書記馬承祖、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雲、市政協主席程建平及市政協領導楊文英、萬冬梅、程觀焰、張曉洪、余忠效、張保衛、毛敏珍、張慶國、熊孫魁、徐有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上午八點三十分,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幕,上饒市政協副主席萬冬梅主持大會。
 
上饒市政協主席程建平
 
  上饒市委書記馬承祖在會上代表上饒市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他說,去年以來,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全市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新發展理念,統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優生態、惠民生、防風險等各項工作,交出了一份合格的「上饒答卷」。經濟發展逆勢上揚、「三大攻堅戰」取得決定性勝利、產業發展提質增效、城鄉面貌日新月異、改革開放成果豐碩、民生事業紮實推進。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團結拼搏、艱苦奮鬥的結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廣大政協委員的辛勞和智慧。
 
  馬承祖指出,當前,上饒正處於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關鍵時期,機遇與挑戰並存,希望與困難同在,尤其需要我們深入做好凝聚共識工作,不斷積聚正能量,奮力開闢上饒改革發展新境界。
 
  面對新時代新使命新任務,全市各級政協要以改革創新精神、務實擔當舉措加強自身建設,不斷增強政治把握能力、調查研究能力、聯繫群眾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更好回應時代所需、人民所盼。加強服務管理、狠抓作風建設、要加快補齊短板。
 
大會現場
 
  會上,市政協主席程建平向大會作市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報告指出,一年來,市政協常委會圍繞中心履職盡責、服務大局主動作為,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為「決勝全面小康,打造大美上饒」作出了積極努力。其中,主要工作亮點有:堅持會前、協商前集中學習黨的創新理論;搭建起「年夜飯社情民意大調查」等社情民意新平台;推動方誌敏及精神研究與時俱進;以「委員入委」為基礎推進政協黨建;「微政協」成為服務群眾和委員履職新形式;研究、挖掘饒信文化取得新進展;推動基層政協個性化履職揚優成勢;助力打造「海棠依舊」的特色市容環境;大力宣傳了倒在扶貧路上的政協委員李桂芳的先進事迹;由市政協創作的故事片《幸福山歌》在央視電影頻道播出。
 
  此外,所抓重點工作有:突出政治引領,思想政治基礎進一步夯實;突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助推發展的作用進一步彰顯;突出履職為民,服務民生成效進一步提升;突出改革創新,專門協商機構作用進一步發揮;突出疫情防控,責任擔當進一步彰顯;突出固本強基,自身建設進一步加強。
 
  報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常態化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雙線作戰」的大考之年。全市政協工作的開展要堅持黨的領導,在把握「三個重要」新要求上干出新樣子;堅持服務大局,在助推高質量發展上干出新樣子;堅持雙向發力,在更好凝聚共識上干出新樣子;堅持改革創新,在推動工作提質增效上干出新樣子;堅持一線思維,在強化責任擔當上干出新樣子。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