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市人才集團教育實踐基地在寶安揭牌

2020-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為紀念建黨99周年,6月21日,由寶安區西鄉街道黨工委、辦事處主辦的紀念黃學增系列活動暨市人才集團教育實踐基地揭牌儀式在寶安人才園西灣分園舉行。
 
 
  市人才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幸輝,市人才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詹星洲,市人才集團黨委副書記孫付高,寶安區委書記姚任和寶安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姚剛出席活動。
 
  此次活動包括《黃學增與大革命——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主題展覽開幕、同名黨史大講堂專題片首映、《黃學增評傳》首發、為市人才集團教育實踐基地揭牌以及《從黃學增革命事迹看共產黨人成功的基因密碼》黨課等環節。
 
 
  據了解,為籌備此次紀念黃學增系列活動,西鄉街道調研組深入遂溪縣樂民鎮墩文村,瞻仰革命先烈黃學增紀念館,慰問學增紀念小學,尋根黨史紅色基因,深挖黃學增史料。
 
  為了紀念寶安共產黨人的先驅——黃學增,西鄉街道舉辦《黃學增與大革命——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主題展覽,並製作同名黨史大講堂專題片,展示黃學增的生平事迹以及他與同時期偉人、革命先烈的交集,突出展現其在大革命時期的歷史貢獻與地位。通過展覽、視頻的方式,教育廣大黨員和群眾了解黃學增烈士生平事迹、學習寶安黨史,引導不忘來路、珍惜現在、把握未來,為建黨99周年獻上一份特殊賀禮。
 
 
  姚任表示,紀念黃學增系列活動的開展,不僅展現了寶安的革命鬥爭歷程,為大家認識這段歷史,提供了全新的視角。也讓我們看到了黃學增播下的革命火種代代相傳,從大革命時期到改革開放,寶安共產黨人天下為公的優良傳統和紅色基金,一直在寶安大地流淌。
 
  市人才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幸輝表示,目前,深圳市人才集團與西鄉街道在基層黨組織共建、黨員隊伍共管、黨建資源共享、科學發展共贏等方面也已建立了合作機制,實現了優勢互補。下一步,雙方將建立更深層次的交流合作,將黨建工作與人才建設有機融合,精準對接高層次人才的公共服務需求。
 
 
  此次活動打響了西鄉街道第二屆「七月紅」文化季的第一炮。接下來,西鄉將以更加貼近基層、更加簡便易行、更加喜聞樂見的活動形式,動員和激勵全街道各基層黨組織及廣大黨員幹部堅定信心、昂揚鬥志,在加快建設「灣區勝地、智創新城、多彩西鄉」中,充分發揮各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99周年。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