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今日热点

打造「醫養在漢中」城市品牌 陝漢中啟動主題招商周

2020-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6月21日,由陝西省漢中市人民政府主辦,漢中市衞生健康委員會、漢中市經濟合作局承辦的「醫養在漢中」主題招商周活動在西安啟動。招商周期間,漢中市共策劃包裝項目60個、總投資535億元,涵蓋醫療衞生、醫養服務管理、康養融合、旅居運動休閑養生等六大類產業。
 
「醫養在漢中」主題招商周啟動儀式現場

  建設國內外知名的綠色康養之都
 
  漢中位於陝西南部,是關天、江漢、成渝三大經濟圈的重要節點城市。據了解,在實現追趕超越、同步小康的進程中,漢中依託環境和資源優勢,大力發展醫養產業,全力打造「醫養在漢中」城市品牌,實現生產、生活、生態的有機統一。「醫養在漢中」,就是要圍繞人的全生命周期來提供全健康服務,以醫的支撐拓展養的外延,利用漢中氣候宜人、生態優良、交通便利、文化厚重的資源優勢,整合醫療資源,統籌社會力量,構建低成本、持續性的養護服務,把漢中建設成為國家級中醫藥生產研發基地、國內外知名的綠色康養之都和人民群眾嚮往的生活福地。
 
  本次活動是近年來漢中市首次以「線上+線下」主題招商周形式所舉辦的投促活動,圍繞「醫養在漢中」主題,全方位展示漢中市醫養產業優勢、規劃、政策和項目,尋求投資合作的良好機遇。之後,還將舉辦「醫養在漢中」投資座談會以及展覽展示、考察交流、簽約儀式等一系列活動。
 
  今年,漢中還將陸續舉辦「旅居在漢中」、「學研在漢中」、「產業融合發展」主題招商周活動,唱響做靚「四個在漢中」城市品牌。
 
「醫養在漢中」主題招商周啟動儀式現場

  醫養產業集群初步形成
 
  漢中生態環境優越,氣候溫和濕潤,森林覆蓋率近60%,被公認為地球上同一緯度生態條件最好的地區之一,是世界珍稀動物「秦嶺四寶」朱鹮、大熊貓、金絲猴、羚牛的棲息地,是國家南水北調中線工程重要水源涵養地和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區、主體生態功能區,也是國家衞生城市、國家園林城市、中國十大最美城鎮、世界文化遺產地、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
 
  漢中中藥材資源豐富,中藥材種植面積118.43萬畝,天麻、豬苓、山茱萸、杜仲、元胡、西洋參等道地中藥材產量居全國前列。現有醫藥工業企業17家,其中中藥製藥企業11家,中藥材產業正在走出加速度。
 
  目前,漢中有市級醫養結合示範基地11家,其中省級醫養結合示範基地3家、試點機構6家。在醫療服務上,平均每千人擁有床位數6.51張,醫療服務在陝甘川毗鄰地區處於領先水平。在養老服務上,漢中有各類養老服務機構1064個,總床位數27056張,有較大的養老機構40個,初步形成了養老養生產業集群。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