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龍田街道開展迎端午主題活動

2020-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近日,為增強街道社區節日氣氛,向堅守在疫情防控檢測點的執勤人員送去節日溫暖,在端午節來臨之際,深圳市坪山區龍田街道公共服務辦聯合龍田社區工作站、黨群服務中心以及社區眾人膳食協會開展了「弘揚端午文化 傳我濃情粽香」的端午節主題活動。
 
 
  活動現場,社區工作人員圍在一起,將提前準備充足的粽子葉、繩子、糯米、五花肉、紅豆、香菇和滷雞蛋等食材放在桌上,紛紛開始大展身手。大家將糯米、紅豆等在粽葉中填滿扎牢,捋粽葉、做漏斗狀、填糯米、壓緊實、封口、扎捆,三角形、牛角形等形態各異的粽子迅速成型。
 
  社工一邊包粽子,一邊給大家講解各民族的端午節風俗習慣,現場氣氛其樂融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 500個粽子很快就包好了。在街道社工的統籌安排下,將包好的粽子送到轄區14個檢測點的執勤人員手中,讓他們感受到節日濃濃的關愛。
 
  據悉,本次活動不僅傳承了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文化,還充分發揮了街道社區服務群眾、凝聚群眾的作用。下一步,龍田街道還將繼續開展豐富多樣的文化活動,帶領居民感知傳統習俗和文化,深挖節日文化內涵,架起居民之間的連心橋。(焦家志 張秀琴)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