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野生動物園水豚產下五胞胎

2020-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22日,深圳野生動物園水豚家族添喜了,一隻雌性水豚一胎順利產下5個BB。目前,這5隻水豚寶寶身體發育良好。
 
 
  在深圳野生動物園水豚園,剛出生的5隻水豚寶寶萌態十足。萌寶們靜靜地在媽媽身邊吃着奶,吃飽奶後便跟着媽媽一起走動,或是聚在一起在媽媽身邊憩息。萌寶們也受到家族成員的愛護,紛紛主動靠近萌寶們,時而還來個Kiss,場面很是溫馨。
 
 
 
  據了解,水豚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嚙齒類動物,形似大型豚鼠,沒有犬齒,尾巴退化,成年體重最大可達100多斤,身長可超過1.3米,所以也被戲稱為世界上最大的「老鼠」。水豚懷孕期5個月左右,幼仔大約3個多月後斷奶。因其性格溫順,不愛戲耍,常常擺出一幅憨憨的表情而廣受人們喜愛。(黃鳳鳴 李木生)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