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強服務搭平臺 皖屯溪工業經濟增速實現由負轉正

2020-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在政府部門的幫助下,公司已全面恢復運轉,大家都在爭分奪秒生產,力爭把疫情期間的損失搶回來。”連日來,位於安徽黃山市屯溪區九龍低碳經濟園區的黃山申格電子科技有限公司一片忙碌,工人們正奮戰在各自崗位上,加班加點,忙著生產、打包、裝箱……公司上下開足馬力,全力生產,滿足客戶訂單所需。

  “沒有政府支持,產能不會恢復這麼快”
 
  黃山申格電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產高品質薄膜電容器的企業,自2月份復工複產以來,受國際疫情影響,企業面臨著產能下降的困境。“沒有政府支持,我們企業產能不會恢復得這麼快。”黃山申格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先俊告訴記者。在得知企業面臨的困難後,屯溪區人社局、屯溪區稅務局等相關單位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在手續辦理、政策爭取、專案審批、資金扶持等方面跟進服務,助力企業加快轉型升級。
 
  像黃山申格電子科技有限公司一樣快速復工複產的企業,在屯溪區並不是個例。防疫期間,為加快恢復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屯溪區各級各部門彙聚成齊心戰“疫”複產的“硬核”力量,始終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不斷強化服務、靠前服務,圍繞要素保障,積極搭建平臺,加強金融支持,減輕企業負擔,助力企業復工複產和项目建設,切實做到應複盡複、應動盡動,推動工業經濟快速步入平穩發展軌道。
 
  機聲隆隆,工人忙碌穿梭在設備之間;一條條生產線高速運轉……連日來,在一系列防控疫情措施和服務措施的幫扶下,黃山耀星機械製造有限公司正加速恢復正常生產。黃山耀星機械製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從事礦山機械及橋樑鋼模開發、設計、生產與銷售服務業於一體的企業,與黃山申格電子科技有限公司一樣,年初受到疫情影響,企業在用工和資金運轉上都遇到了很大的困難。“我第一時間把困難告訴了屯光鎮政府,鎮裏第一時間幫我聯絡了金融機構,並開通了綠色通道。”公司董事長趙大寨感慨道。
 
  從復工審批的快速通過,到鼓勵措施的接連出臺,屯溪區幫助中小企業共渡難關的誠意舉措,讓他們中小企業主對未來發展也更有信心了。“目前公司的訂單已排到明年年初,工人們都在加班加點趕制訂單。截至目前,公司產值同比增長100%,全年產值預計可達4000萬元。”趙大寨告訴記者。
 
  全覆蓋走訪、精准瞭解企業發展難題、全過程指導、提供務實高效“保姆式”服務……眼下,屯溪區各項有力舉措給企業復工複產注入了“強心劑”,“高含金量”的政策“禮包”有效激發起企業擺脫疫情影響、加快發展的內生動力,為企業發展贏得了更大的市場和機遇。
 
  数据显示:1—5月,屯溪區工業經濟各項指標運行逐步回升,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速實現由負轉正,同比增長1.2%,技術改造投資同比增長67.8%。(吳敏 程夢君 陸海峰 徐雅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