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第三屆贛鄱肺癌高峰論壇在線舉行

2020-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2020年6月20日,由江西省整合醫學會、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辦的第三屆贛鄱肺癌高峰論壇暨江西省整合醫學學會肺癌分會第二次學術會議以「雲端相見」的全新方式在線召開。邀請了國內腫瘤專家做學術報告,共同分享肺癌治療的最新進展,同時也將規範呼吸科醫師對於肺癌診療的規範性,協作開展區域性臨床實驗,為提高肺癌的診治水平做出應有的貢獻。大會開幕式由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大會主席許飛主持。
 
 
  本次學術論壇聚焦肺部腫瘤診療前沿,來自不同地方的專家為大家帶來一場精彩的學術盛宴。
 
  論壇上半場主題為「一探究鏡 呼吸介入治療專場」,邀請了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穆新林教授分享「大咯血/氣道急症的內鏡處理策略」,廈門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柯明耀教授分享「不同類型氣道支架的臨床應用」,上海市肺科醫院的顧曄教授分享「惡性氣道狹窄的腔內治療」,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郭金和教授分享「氣道內粒子支架的臨床應用及操作要點」,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癌醫院張蕾教授分享「EBUS-GS在肺外周病變的應用」,廣東復大腫瘤醫院牛立志教授分享「肺癌的冷凍消融治療」,江西省腫瘤醫院陳穎蘭教授分享「中國晚期NSCLC二線佳長生存選擇」,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謝世光教授分享「 今『肺』昔比:從百澤安的結構優勢看 NSCLC的研究進展。」
 
 
  論壇下半場主題為「肺腑之言 肺癌內科治療專場」,邀請了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周建英教授分享「Ⅲ期肺癌診療專家共識」,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方勇教授分享「無化療一線方案」,廣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周承志教授分享「免疫治療不良反應管理新進展」,南京軍區福州總醫院余宗陽分享「驅動基因陽性NSCL患者治療策略及研究進展」,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邰逸夫醫院陳恩國教授分享「EGFR突變陽性腦轉移治療進展」,浙江省腫瘤醫院宋正波教授分享「晚期非小細胞肺癌罕見突變研究進」。
 
  論壇期間,圍繞肺癌的不同病例的治療手段、藥物的選擇引起參會嘉賓的熱烈討論和提問。
 
  大學主席許飛表示,當前關於肺癌有很多新的診療手段,包括免疫治療、靶向治療新靶點的藥物研發,都出現了很多新內容,作為醫生,我們也要與時俱進地不斷學習,所以我們這次論壇就是圍繞肺癌的最前沿技術做交流宣講。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