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就業崗位需求53788個 江西南昌發佈「人才10條」

2020-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操端晶 報導:6月22日,記者從發佈會上獲悉,南昌市發佈《關於支持大學畢業生和技能人才來昌留昌創業就業的實施意見》(簡稱南昌「人才10條」),計劃吸引百萬大學畢業生和技能人才在南昌創業就業,計劃每年為大學畢業生和技能人才提供15萬個左右就業崗位。同時向社會同步發佈已經徵集到的5萬3千多個就業崗位。該實施意見於6月16日正式開始施行。
 
 
 
  南昌「人才10條」主要以落戶有獎勵、就業有補貼、創業有扶持、購房有實惠、崗位有保障等方面支持大學畢業生和技能人才來昌留昌創業就業。主要是吸引年輕大學畢業生和技能人才來昌留昌創業就業,包括首次來昌留昌創業就業的全日制博士、碩士、本科、大專應屆畢業生,35周歲以下歷屆畢業生、高級技師(一級)、技師(二級)、高級工(三級)。
 
  凡大學畢業生和技能人才落戶南昌,錄用在行政機關、事業單位工作或與駐昌企業簽訂3年以上勞動合同,並首次在昌繳納社保的,按全日制博士5萬元,全日制碩士及高級技師(一級)3萬元,全日制本科及技師(二級)2萬元,全日制大專及高級工(三級)1萬元的標準給予每人一次性就業、安家、租房等生活補貼。
 
  南昌「人才10條」政策覆蓋所有中央駐昌單位和省市行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南昌區域內符合條件的人才都可以申請人才政策,兌現人才政策所需資金全部由南昌市統籌保障、統一兌現。
 
  為確保政策兌現能夠便捷高效,南昌市整合提升了人才「港、網、窗」一體化服務平台功能,努力做到人才政策的不見面申報、不見面審核、不見面兌現。廣大人才僅需登錄「港網窗」平台就可以對人才政策「一網查詢」,申報審核兌現政策「一網通辦」。落戶獎勵和生活補貼從人才申報、審核驗證、名單公示到兌現發放全流程,可以在10個工作日左右完成。
 
  此外,南昌本次「人才10條」政策發佈存在兩個限制性條件:本實施意見出台即2020年6月16日以後,首次來昌留昌創業就業的大學畢業生和技能人才,之前已經在昌創業就業的,不執行本意見;年齡限制在35周歲以下的大學畢業生和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