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20年第二期「食安探源」監督檢查活動走進深圳南山

2020-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為進一步督促保健食品生產企業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規範企業保健食品生產行為, 6月22日,2020年第二期「食安探源」監督檢查活動走進深圳市南山區,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食品生產處(特殊食品處)執法人員、市市場監管局南山局食品科執法人員參加,檢查了南山區保健食品生產企業——深圳芙萊特營養與健康有限公司。活動還邀請了南山區人大代表參與監督工作,深圳新聞網對現場檢查情況全程跟蹤報道並進行網絡直播。
 
  本次監督檢查活動中,執法人員從生產主體資格、生產環境條件、進貨查驗、生產過程控制、產品檢驗及貯存、從業人員管理等方面對該企業着手開展現場檢查。檢查結果顯示,該保健食品生產企業持有合法有效的證照,未存在超範圍生產的情況,生產環境條件符合要求,能夠嚴格按照產品執行標準組織生產並做好產品出廠檢驗和貯存工作,但也存在包材的進貨查驗制度執行不嚴格,檢驗設備未按規定擺放的問題。
 
  活動過程中,深圳芙萊特營養與健康有限公司負責人向社會公開承諾本企業始終以「舌尖上的安全」為第一要務,嚴格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並簽署了《食品安全承諾書》,表示將會一如既往地嚴格執行食品安全相關法律法規,確保生產的保健食品符合保健食品安全標準。
 
  活動最後,食品安全專家就保健食品的日常食用以及選購注意事項分別進行了科普講解,指導市民朋友們如何採購合格的保健食品。現場執法人員對人大代表選取的保健食品進行送樣檢驗,檢驗結果將在下期「食安探源」公布。
 
  2020年食品生產環節的「食安探源」系列檢查活動,以「食品安全+科普」為主要形式,通過企業闡述食品安全主體責任的落實情況及食品安全專家的食品知識科普,向廣大市民朋友們進行食品安全知識及法律法規宣貫,以提高全民食品安全意識,努力營造食品安全社會共治的良好氛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